社会责任
携手5亿用户在沙漠书写绿色 ——“蓝天保卫战”兴全基金在行动
来源:兴全基金



携手5亿用户在沙漠书写绿色


——“蓝天保卫战”兴全基金在行动
 


  每日醒来去蚂蚁森林上收集能量,早已成为很多人的习惯。今年的世界环境日在杭州举行,与此同时在联合国环境署、中国生态环境部的号召下,蚂蚁森林携手40余位“IP”发起公益林能量收集活动。截至记者发稿(6月10日14:00),自6月4日活动发起开始,短短几天时间已得到全社会“浇灌”近800吨能量,相当于近5500棵胡杨的种植。
 
  据了解,参加此次公益活动的“IP”来自各行业领域,不仅包括李小冉、杜海涛等公益大使,复旦大学、苏州大学等高校团队。也不乏知名企业的身影,包括星巴克公益林、良品铺子公益林等消费品行业,也有兴全基金公益林这样的金融机构的参与。据了解,该项活动将持续至12月31日。
 
  支付宝自2016年发起蚂蚁森林,据今年4月22日支付宝发布的公开数据显示,蚂蚁森林用户数达5亿,也就是说这5亿人共同在地球种下了1亿棵真树,种树总面积近140万亩。与蚂蚁森林最早展开战略环保合作的兴全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在两年多的时间里,通过公司捐赠以及公司员工和客户等公益众筹,截至4月累计在蚂蚁森林贡献2万多颗胡杨。这也让兴全基金成为金融行业在环境保护领域践行社会责任的先行者。
 
  始于1974年的世界环境日,每年都得到100多国的响应,中国作为今年的主办方,在“蓝天保卫战,我是行动者”的主题下,邀请参与者思考如何通过改变日常生活减少空气污染。蚂蚁森林更是入选了2019年世界环境日实践案例。从虚拟能量到现实植树,通过外出步行、公共交通出行替代开车、网上缴费替代驱车现场缴费、在商超购物选择不使用塑料袋、点外卖选择不用一次性餐具等低碳行为换取能量,简单行动、低门槛让更多人参与到减少空气污染和沙尘暴的行动中。据了解,该线上线下创新模式得到世界权威机构认可。
 
  据兴全基金市场部负责人介绍,这也是作为金融机构的兴全基金现阶段追求的公益3.0的期望。该内部人士继续解释道,兴全基金是最早开展反馈社会、公益扶持的公募基金公司之一。早在2007年,兴全基金内部员工便自发加入到教育扶贫、环境保护的队伍里。在这样的企业文化中,兴全基金按图索骥逐渐从单一捐赠的公益1.0模式,到以专业性建议、帮助公益组织运营和成长的2.0模式,再到如今,借助互联网模式搭建普惠更多受益人平台的公益3.0模式。不仅与蚂蚁森林进行跨界合作,兴全基金还在与更多教育机构展开线上教育的尝试,以期惠及更多“大山有爱”的教育活动。
 
  “责任,一向是兴全基金追求的企业使命。依靠专业的投资能力为持有人负责,作为社会的一员,我们也承担着企业的社会责任。”兴全基金市场部负责人表示,作为一家基金管理公司能力虽小,但相信长期的力量,“人类学家玛格丽特•米德曾言,永远不要怀疑一小群有思想、负责任的公民和企业可以改变世界。”




2019年6月11日

公会微信号

投教基地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