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教育
走近公募REITs系列(十一)| 投资者应当如何看待公募REITs部分战略投资者限售份额解限安排?
来源:中国证监会




走近公募REITs系列(十一)

投资者应当如何看待公募REITs部分战略投资者限售份额解限安排?



Q:  投资者应当如何看待公募REITs部分战略投资者限售份额解限安排?


 A:  基础设施项目原始权益人或其同一控制下的关联方,以及符合网下投资者规定的专业机构投资者(简称其他战略投资者),可以参与战略配售。其中,其他战略投资者持有基础设施基金份额期限自上市之日起不少于12个月。


2021年6月21日,全市场首批9只基础设施公募REITs顺利上市,其他战略投资者认购份额占发售总份额的比例在15%-52%之间。


2022年6月20日,上述其他战略投资者持有基础设施基金份额期满12个月,符合解除限售条件。考虑到资本市场对于REITs产品及其投资逻辑尚不甚熟悉,不排除首批产品部分战略投资者限售份额解限后二级市场价格出现一定波动。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基金管理人在限售解除前披露的解除限售安排公告,了解相关战略投资者解限份额、流通安排等情况,理性看待公募REITs投资价值,避免追涨杀跌,导致投资损失。




公会微信号

投教基地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