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农银汇理基金陈富权:长期看好景气度投资
来源:农银汇理基金


农银汇理基金陈富权:长期看好景气度投资



作者为农银平衡双利混合、农银策略价值混合、农银行业成长混合基金经理 陈富权


开年以来,市场出现了比较明显的下跌。引发这一轮调整的因素有两点,一方面,高端制造等高景气的板块存在持仓较为集中,预期较满,在宏观需求总量走弱的情况下容易触发调仓,在年初缺乏景气指引的情况下,容易出现调整的负反馈。另一方面,市场虽然对经济托底普遍有较强的预期,但是对政策的节奏和力度较为模糊,也难以形成强烈的上涨预期。


但是,随着市场的调整,对后续的市场可以更趋乐观。市场涨跌往往体现出周期性,大跌的原因或是源于大涨,同样大涨的触发因素也可能来自大跌。从历史观察来看,A股市场以年为单位,其涨跌与基本面呈现出强相关性。在大跌之后,那些基本面扎实、盈利增长弹性大或增长确定性强的品种有望在后续取得较好的表现。


随着成长和价值板块的增速差在年内迎来收敛,今年市场风格会更均衡。成长类方面,我们认为景气投资仍会有效,特别是在高成长板块大幅回调的当下,高景气品种的容错率将得到提高,投资的性价比进一步提高。


在稳增长的当下,先立后破、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和新能源发电既能为短期经济增长提供助力,也能为长期经济转型服务。价值类方面, 产板块会迎来更多的边际改善,龙头公司表现值得期待。其景气的边际改善可能来自产业政策、行业竞争格局以及盈利能力的修复。


对于中国的经济而言,虽然新兴产业是中国经济的未来,但是短期企稳可能还是很大程度依赖于地产行业,地产行业对经济来说是一种杠杆,对于提升GDP有立竿见影的作用。虽然地产这种拉动作用随过去几年地产销售的持续高增出现了一定透支,但是维持地产行业的平稳回落对于短期稳住经济仍有重要意义。因此,地产政策在年内仍有进一步宽松的余地。此外,随着三条红线对产业的滞后效应逐步显现,行业供给将进一步减少、行业集中度进一步提高,同时带来龙头利润率的提高。


2022年3月7日


公会微信号

投教基地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