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富国基金正式签署加入联合国责任投资原则组织
来源:中国证券报



富国基金正式签署加入联合国责任投资原则组织



  中证网讯(王珞)越来越多的机构在投资时开始兼顾环境效益、社会责任和公司治理等要素。近日,富国基金正式签署加入联合国责任投资原则组织(以下简称“UN PRI”),承诺遵循六大负责任投资原则,与国内外5000余家投资机构携手,共同践行责任投资理念,推动中国经济可持续发展战略。


  据悉,UN PRI于2006年发起设立,旨在帮助投资者理解环境(Environmental)、社会(Social)和公司治理(Governance)等要素(简称“ESG”)对投资的影响,并协助签署机构将这些问题纳入投资和所有权决策。UN PRI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9月底,全球已有超5100家投资机构成为签署机构,资产管理规模超121万亿美元。UN PRI在国内的影响力也与日俱增,截至2023年1月,国内签署机构达124家,其中包括92家投资管理机构。


  富国基金表示,作为可持续投资的先行者和实践者,富国基金已在主动权益、固收、量化等多个投资领域将ESG原则纳入长期资产配置框架,通过切实行动推进ESG在投资中的实践应用,积极履行作为资产管理者的社会责任,与投资者分享在该领域中获取的超额收益。未来,富国基金将进一步推动环境保护、社会责任和公司治理原则在投资中的应用,以更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服务实体经济、践行普惠金融、追求共同富裕的过程中持续耕耘创造回报,坚定贯彻落实高质量的可持续发展战略。


公会微信号

投教基地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