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会动态
公会理事会合规风控专业委员会召开2020年度第一次会议
来源:公会秘书处



筑牢合规本位 务实服务发展


——公会理事会合规风控专业委员会召开2020年度第一次会议



  2020年11月17日下午,公会合规风控专业委员会召开本年度第一次现场会议。公会会长李文、委员会委员欧阳向军、陈晖、古韵、杨卫东、李鹏、喻庆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01126094447.jpg

 
  会上宣读了喻庆出任委员的决议,并通报了今年以来专委会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李文会长对新任委员表示祝贺,对专委会的工作表示肯定。李文会长随后回顾了合规风控专委会的发展历程,指出合规风控委员会作为上海同业公会理事会成立的第一个专业委员会,在推动上海地区基金公司提升合规与风险管理水平,促进行业稳健发展等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今年是基金同业公会创建十周年,也是上海地区督察长联席会议制度建立十五周年,希望专委会能够借此契机做好总结,继承优良传统,并在促行业合规谋更好发展方面再接再厉。



  针对以上问题,与会各位委员积极讨论达成共识,认为合规风控委员会应着力在以下几个方面开展工作:一是要加强与监管的沟通。新环境下应进一步提升主动性,加强督察长联系行业与监管的纽带作用,要能守住合规底线,并平衡好合规与业务发展间的关系;二是要继续推动专委会高效务实工作。积极动员各成员单位在制度建设、配合立法、工作调研中进一步发挥作用,运用好督察长既靠近监管,又理解市场的优势,协助行业建立更具有前瞻性、可靠性的合规与风险管理体系;三是要持续强化多层次交流。利用公会平台优势,进一步增强行业与监管部门间,公会各专委会之间,以及本地与跨地区机构之间多层次的交流,形成行业最佳实践等信息的共享机制,提升指导业务的实效性。


  会议最后还商定了今年督察长联席会议安排等事务性工作,决定将视上海地区疫情防控情况择机召开。会上还研究了境外投资人投顾业务、资管产品增值税以及反洗钱等问题,各与会委员就有关事项深入交换了意见并制定了研究分工计划。下一步,合规风控专委会将一方面积极落实年度督察长联席会安排,同时将结合近期重点监管通报情况拟定行业性合规工作友情提示,协助上海地区各公司落实好相关工作。



  最后,委员会各委员均表示,将继续以夯实行业合规能力为首要目的,本着求真务实的工作方法,为服务行业稳健发展继续贡献力量。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2020年11月26日


公会微信号

投教基地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