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会动态
公会理事会信息技术专业委员会举办2020年基金业网络安全研讨会
来源:公会秘书处




公会理事会信息技术专业委员会举办2020年基金业网络安全研讨会

 1.png


  根据上海证监局《关于参加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及配合做好网络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工作的通知》的要求,为进一步提升会员单位的网络安全意识、安全防护技能和安全防护水平,推进基金行业做好信息安全体系的建设,公会理事会信息技术专业委员会于2020年9月16日召开基金行业网络安全研讨会会议,特邀业内专家艾芒科技就信息安全体系建设及152号文中网络安全相关的重点复盘等议题进行研讨。本次会议通过视频方式召开,辖区内各会员单位相关信息安全负责人等6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艾芒科技的技术专家结合当前网络安全形势,当下的网络攻击形式以及如何加强网络安全管理,从组织架构、管理方式和防范措施等多个方面介绍了其在网络安全行业的实践经验。网络安全是全金融行业的挑战,没有哪个企业能够置身事外、独善其身,维护网络安全是大家的共同责任。网络安全防护不仅要遇到事情积极应对,更要功在平时,主动管理;不仅是多打补丁、多巡检、多演练、多分析威胁态势,还是安全防护意识的培养。网络安全防护不是靠购买一个设备,购买一个服务来完成的,是靠一个完整的体系来应对威胁。网络安全防护的工作内容应当是公司管理层定标准、建制度、理流程后,在确定的边界上监控、把握、根除风险点的体现。网络安全防护的需求是组织结构梳理、数据边界定义、流转流程明确后合理推导的结论。



  会议一致认为,在新时代下,基金行业面临的机遇和风险都大大增加,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技术正在逐步改变着传统的IT管理方式。同业公会将继续深入探索信息技术发展前沿,通过各种主题的交流,分享各自成功的经验,引导行业信息技术的持续健康发展,为广大投资者提供更全面高效的投资体验和服务平台。



2020年9月23日


公会微信号

投教基地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