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文化
中庚基金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系列主题活动
来源:中庚基金




中庚基金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系列主题活动




作为一家定位于“深耕价值,只做价值投资”的公募基金公司,中庚基金自成立之初就掷地有声地定出了“业务发展将与党的建设保持高度一致”的基调和目标追求,公司管理层表示要充分挖掘并发挥中庚基金在职党员工作作风硬、党性修养高、党群关系和谐融洽的优势,打造又红又专的专业化队伍,给中庚基金的战略发展起到先锋模范引领作用。2022年6月以来,中庚基金党支部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在上级党组织的亲切关怀指导下,筹划组织开展了“不忘初心跟党走”系列主题活动,以此献礼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习经典著作,化作红色精神动力

在基层党支部的建设过程中,集体学习优秀经典著作,成为汲取精神力量的重要来源和方式。为此,中庚基金党支部组织开展了自6月底至7月底为期一个月的主题学习活动:学习《习近平在上海》和《当好改革开放的排头兵——习近平上海足迹》,以集体学习、小组学习、分享读后感等形式,带着感情学、联系实际学、深入持久学,不断增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通过学习,进一步感受到总书记高超的政治智慧、宏阔的战略视野、卓越的领导才能、真挚的人民情怀、勤勉的工作作风、强大的人格魅力。


中庚基金党员用“鲜活、激励、使命”来概括学习著作的感受,读完书仍能感受到习近平上海足迹在当前阶段激励人心、指明方向、引领行动的强大精神力量。习近平同志在上海工作期间,用坚守初心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至上的深厚情怀,作为公募基金行业的一名党员,要感悟、读懂总书记上海足迹背后的宝贵精神财富,更要用加倍的勤勉努力履行党员的光荣使命,将这本书给予的精神引领力量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以广大投资者的利益为根本坐标,在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和实体经济多样化的金融需求的新征程中,彰显时代担当。

45f8661a3ef20d30bce237358d22a1f.jpg



赴一大会址举办重温入党誓词主题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积极营造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浓厚氛围,中庚基金党支部于6月30日组织部分在沪党员,在充分做好防疫防护的前提下,前往中共一大会址举办重温入党誓词主题活动,通过重温入党誓词、重温建党的光辉历程,激发全体党员爱党爱国情怀,强化作为共产党人的宗旨意识和使命意识,明晰 作为公募基金行业人的目标追求和责任担当。


参加现场活动的市场条线党员表示,重温入党誓词,这本身就是重温共产党员的初心,通过此次活动,有效激发了身处基金管理行业党员积极践行入党誓词的信心和决心。


来自投研条线的党员表示,将时刻牢记入党时的庄严承诺,时刻提醒自己所肩负的神圣使命和责任,保持昂扬向上的激情,敢担当、敢作为、做表率,以实际行动恪守对党的承诺,全力以赴做投资研究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自中后台条线的党员表示,重温入党誓词意义重大,此次宣誓活动,进一步凝聚了党支部奋力前行的精神力量,增强了党员们的使命感、责任感,激发了党员们的工作热情,今后要牢记党的宗旨,不断提高责任感,加强党性修养锻炼,积极发挥表率作用,争做优秀共产党员。


bd5bee03bf65a1d07dde8468c090cfd.jpg




开展 “学习贯彻市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中庚基金党支部在主题党日活动的组织开展中,力求在活动内容、组织程序、形式载体上创新、突破,切实增强主题党日的政治性、时代性、实效性,促使主题党日融入经营发展、深入党群人心,促进党建与经营同频共振。在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的重要时期,中庚基金于7月1日举办了“学习贯彻市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通过专题学习贯彻上海市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党代会精神上来,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同浦东引领区建设结合起来,运用会议精神指导解决实际问题。


在日常的主题党日活动中,中庚基金强化政治意识、发展意识和问题意识,把党建工作要求深度融入公司改革发展各阶段、各方面、各主体,以更好把组织能力转化为发展活力。始终把主题党日作为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有效载体,让主题党日活动有活力有效果。


本次主题党日的学习开展中,中庚基金党员表示,实践已证明党建工作做实就是生产力,做强就是竞争力。作为党组织的“神经末梢”,作为金融行业中的成员,“金融强国”的远大目标中需要的是与历史同步伐、与时代共命运的金融战士,将积极传承红色基因,坚定前进步伐,坚定并积极践行价值投资的信念使命,在各自岗位上发挥积极作用并贡献出阿尔法,扎扎实实深耕价值投资,擦亮中庚基金在业内鲜明的“低估值价值投资者”的招牌,更好地凝聚起团结奋进的专业力量,用更好的业绩回报投资者。


00f3403e51ea4622e7e65c974a07393.jpg



召开疫情防控专题组织生活会


7月8日,中庚基金组织召开疫情防控专题组织生活会,党员先后报告在疫情防控期间工作情况,党支部全面了解党员工作强不强、发挥作用好不好、群众反映怎么样,对表现特别突出的党员进行表扬,对未能发挥作用的党员提出批评,对支部党员发挥先锋作用的事迹予以总结。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在上海发生以来,中庚基金党员在疫情防控中发挥了积极作用,让党旗在防控疫情第一线高高飘扬,部分党员在最需要的地方发挥了积极作用。



d6b36b137e71ba9a956baa7cc8340d0.jpg




通过精心组织,中庚基金“不忘初心跟党走”系列主题活动均实现了良好预期目标,将及时做好活动总结,为后续加强党建引领增添鲜活动力。中庚基金将坚守资产管理行业的本源,深耕价值,不断提升投资管理能力,通过专业投资为持有人创造可持续的回报;用心做好价值服务,用专业服务每一份信任与托付;加强公司治理,不断夯实公司的“硬”实力,为社会创造价值,致力于成为普惠金融的典范。同时,将始终坚守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价值投资,用专业创造价值,为中国资本市场的健康、可持续发展贡献智慧与力量。

 



公会微信号

投教基地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