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文化
团队的领航人,价值的创造者
来源:中海基金




团队的领航人,价值的创造者



ce1e03dff3fd585798e0abfe94a0d02.jpg

许定晴同志2004年加入中海基金,现任公司权益投资部总经理/权益投资总监/基金经理、第一党支部书记。


18年来,她始终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事业心践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她在投研领域不断攻坚克难,助力公司屡创佳绩;她带领团队走出低谷,培育出一支团结善战的投研力量;她时刻牢记党员使命,不断加强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通过支部主题活动,传递中海正能量。2022,她被评为中国海洋石油东海地区优秀共产党员。

 

重塑团队创佳绩


2016年,许定晴同志接管公司权益投资部门,彼时,团队内外部各种压力交织,资源又极其有限,她的工作面临巨大挑战。她根据自身丰富的行业经验,将千头万绪的问题重新梳理,找到了三把解开困局的“钥匙”。


重塑团队活力:她重视帮助团队成员找到与公司的价值共通点,从认知上充分调动成员的主观能动性,使团队“活跃”起来。


建立团队自信:她通过科学、系统、数字化的评价体系挖掘基金经理个人风格特点,并匹配以合适的基金产品,让合适的人做合适的事,帮助基金经理发挥投资潜力,提升投资业绩,从而使得成员的个人价值感得到极大的市场认同,使团队“自信”起来。


打造公平包容的团队文化:她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管理原则和开放包容的团队文化,使基金经理充分感受到“唯能者上”的团队准则,从而心无旁骛地投入到研究投资中。不同风格特色的基金经理都获得了自由的成长空间,团队的业绩一天天“闪耀”起来。


根据海通证券榜单,截至2021年末,在全体基金公司中,中海基金管理的权益资产超额收益率2021年排名11.41%(17/149),其中,定位为“低碳经济”主题基金中海环保新能源在环保新能源基金排名分位为1/123,表现十分亮眼。

 


培育梯队强能力


作为一名基金经理,尽管许定晴自己每天也面临着繁重的研究投资任务和无可逃避的业绩压力,但她首先把自己定位为团队平台的服务者,将大部分精力投入到了团队管理和建设中。许定晴将“人才梯队不断档,新星在培养”作为支部攻坚任务,通过投研一体化建设,搭建分析师、基金经理助理、投资副总、投资总监的职业发展通道。


一方面,在新人成长过程中,以“投资模拟组合”形式,用详尽的数据分析观察基金经理助理投资特点,帮助他们树立风格、拓展能力;另一方面,在研究员正式走上投资岗位初期,采用基金“双挂模式”,让核心队伍 “以老带新”,为新人投资做好风险提示,起到保驾护航作用。


同时,她坚持引入第三方评级,通过内外部结合定期为基金经理提供画像,帮助他们总结改善,引导其向既定目标靠拢。2021年,投研团队提升两名资深绩优基金经理为投资副总监,并帮助研究部门中培育了4名投资人才。

 


党建融合塑品牌


许定晴同志作为中海基金第一党支部书记,政治素养好,理想信念坚定,她认为投研部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除了体现在岗位创佳绩上,更应担负起机构投资者的使命,引导市场价值投资,通过投资符合国家战略发展方向的优质上市公司,实现社会资源合理分配,帮助人民群众分享国家发展的红利。


2020年,她牵头开展主题为“升维观世界,应对低油价挑战”“一个支部一件事”活动,组织各种主题交流研讨120余次,加强投研人员格局观,提升投研思维维度。


2021年,她又将“解读市场新风向,传递中海正能量”系列活动作为支部“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带领团队通过“机构路演传统优势平台+互联网直播创新平台”,全年共开展活动156场次,其中线上直播单场曝光人次近20万,持续传递投研理念,打造中海投研品牌形象。在活动中,许定晴同志在央视财经频道《财访》节目中与全国观众交流投资理念,取得良好反响。该项目充分发挥了党建引领专业作用,精准抓住需求、举措落到实处,使群众真正获得实惠。

 

许定晴同志常说,希望尽一己微薄之力,成为对团队、对公司、对国家、对人民有价值的人。她不仅在团队和公司困难时力挽狂澜,在社区需要时也是义无反顾挺身而出,本次上海疫情居家办公期间,她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报到,积极参加社区志愿服务,发挥了党员冲锋在前的表率作用。她始终以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的理念和誓言,诠释着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


b65098ec8ca93e9def971220dc6ce26.jpg



为进一步加强党建带团建工作,发挥榜样示范作用,引领青年骨干积极投身公司“再出发”新征程,7月27日,中海基金党总支办公室与团支部联合策划举办座谈会,邀请中国海洋石油东海地区优秀共产党员、公司权益投资部总经理许定晴与青年骨干“共话成长”。会上,来自不同条线、不同岗位的青年代表踊跃提问,袒露心声,许定晴结合自身经历同与会者进行了真诚分享,勉励青年要树立坚定信念,要勇于担当责任,要严格自律自省,在成长中不断磨砺蜕变,绽放青春。

公会微信号

投教基地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