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文化
喜迎二十大 基金心向党----国泰基金发挥党员先锋作用担当作为、坚守“战疫”
来源:国泰基金


喜迎二十大 基金心向党

——国泰基金发挥党员先锋作用担当作为、坚守“战疫”



申城三月,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打断了人们正常的生活和工作,整座城市仿佛被按下了暂停键。虽然整个社会运行受到了疫情的影响,但为了维护金融行业的稳定运行,许多金融机构和金融从业者选择了负重逆行。国泰基金作为国有控股公募基金公司,也一直践行着国有金融企业的价值理念和政治担当,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克服4-5月封闭期间的种种困难,以实际行动保障经营业务稳健运行。


自封闭伊始,公司董事长和总经理率先前往公司驻扎,部分党员同志纷纷奔赴现场坚守在前线岗位上,形成了40人的保障团队,同时协调现场和远程办公员工形成合力,在大楼封闭、市场大幅波动的情况下,保障了公司投资、交易、运营等核心业务安全运行。公司第六党支部副书记、绝对收益投资部总监索峰同志,坚持向所在社区申请要求来到公司现场办公,最终在上级部门的协调下,穿越浦江成功来到公司,与同事们一起打地铺吃盒饭,并积极协调处置各种突发事件;部分投资经理将家中年幼的孩子托付给了家人,毅然从封控的第一天开始就住在了公司,一并承担起了其他居家隔离同事的工作任务;刚刚新婚不久的陈育洁同志还处于蜜月期,但她非常坚决地与新婚丈夫作别,有力地补充了部门前台的交易力量。为了做好基金运作保障工作,运营管理部8名青年员工组成先锋队,在封闭前一周就毅然选择留守公司,疫情期间在公司留守的先锋队员克服人员不足,工作强度大,突发状况多等困难,团结一致相互配合,有条不紊地完成了基金运营的所有前线岗位工作,做到了在疫情期间估值核算,清算交收零差错,圆满完成了留守任务。


纵使困顿难行,亦当砥砺奋进。疫情期间,国泰基金也有很多党员坚守在社区防疫一线,不顾个人安危毅然加入各自小区的志愿者队伍,在做好公司日常工作的同时,利用空余时间积极协助居委完成居民的核酸检测,组织发放抗原物资、统计抗原信息,消杀分发各类生活物资,积极为困难居民解决就医买药需求,以实际行动,为大上海保卫战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ac150f66f2b3521b518e44b2f768820.jpg


9ad4240406afbd5fb4e6b81527a4e26.jpg

经过不懈努力,自6月起国泰基金逐步恢复现场办公。公司随时跟踪本地防疫政策变化,持续强化员工健康监测、出差审批、核酸检测、物资保障、访客管理等工作。国泰基金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身为共产党员,就是要时刻有坚守职责的使命感,胸怀大局、奋勇担当,埋头苦干、砥砺前行,在党旗引领下,国泰基金党员必将把此次战疫精神化作更强大的动力,融入日常工作,助力公司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公会微信号

投教基地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