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文化
喜迎二十大 光大保德信行在当下
来源:光大保德信基金



喜迎二十大 光大保德信行在当下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光大保德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或“我司”)党总支高度重视党的二十大宣导工作,以昂扬姿态、实际行动迎接盛会的到来。年初在光大集团和光大证券党委的领导下, 围绕“迎盛会、提思想、朔文化、强责任”主题,以“重在落实”为基本点,提出了全司上下坚定信心,全面提升服务社会能力,助力公司高质量发展的总体要求。


一、扛牢责任 强化思想政治引领


喜迎党的二十大,核心就是加强政治引领,筑牢迎接二十大的思想根基,引导全体党员和群众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牢固捍卫“两个确立”不动摇、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松懈,以此凝聚力量,砥砺前行。


公司各级党组织积极响应号召,用心用情做好政治引领工作,把思想政治工作融入到主题宣传、形势宣传、政策宣传、成就宣传、典型宣传中,以理论学习、培训教育、实践活动、建章建制等方式持续强化思想政治引领的目标和重要作用,努力扩大喜迎二十大宣导工作的受众面和影响力,筑牢全体党员、群众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为有效配合宣导活动,公司开辟了党建专栏,传递正能量声音。公司工会举办“永远跟党走 喜迎二十大”党史知识竞赛。一场场别开生面的活动、一幕幕互动交流的场景,一次次深刻的洗礼,都让同志们更加坚信党的领导,更加坚定不移跟党走,更加期盼二十大的到来。很多党员、群众难以抑制心中的情感,用手中的笔、镜头和话筒,记录身边的辉煌成就和精彩故事。


图片1.png


二、坚定导向 锻造过硬党组织和党员队伍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力提升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夯实党的组织体系的基本单元,织密联系服务群众的重要纽带,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固本强基。 


 公司抓紧抓实党组织建设,以提升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为重点,在强基础、补短板上下功夫,努力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团结动员群众、推动业务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坚持把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党员队伍管理中、把严管厚爱贯穿到党员队伍建设中,努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素质优良、纪律严明、作用突出的党员队伍。2022年公司党组织架构调整,党支部数量由4个扩大到9个,战斗力和凝聚力进一步加强。各党支部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警示教育、学习习总书记用典等主题活动为契机,时刻加强党员的教育管理,不断提升党员政治、文化、业务素质。在公司开展的“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各项红色活动中,党员们发扬了“做人要诚、做事要专”的工作作风,增强了工作合力。爱党爱国情怀也得到进一步激发,党组织收到了一篇又一篇的来自党员干部、党员工作者、普通党员的“我想对党说”作品,党员的政治素养进一步提升,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先锋队伍正在形成。


图片2.png


三、志存高远 践行“强国有我”的奋斗精神


喜迎二十大,不仅是思想上、政治上的洗礼,更是工作上的鞭策。作为金融公司,必须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奋进图强,担当作为,满足经济社会的发展和人民群众的需要。


今年以来,面对复杂形势和艰巨任务,公司以提升专业能力为重要目标,改进工作方式和方法,完善各方面的管理制度,注重真抓实干,确保工作效果,努力践行“强国有我”的奋斗精神。广大党员、群众受到极大鼓舞,积极响应公司各项决策部署。抗击疫情战役开始后,公司要求广大职工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全力以赴、共克时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役,全力保障公司的业务正常运行,公司党委向全体党员发出了党员要迎难而上的倡议书。公司信息技术部门及时启用远程办公机制,各部门启动紧急预案。困难面前,没有任何部门、任何员工退缩,各个争先恐后,主动请缨。很多党员、骨干员工持续在公司驻守,成了这场疫情中“最美的逆行者” 和“金融守夜人”。目前,公司崇尚实干、以奋斗成就美好未来的氛围更加浓厚。


图片3.png

  

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未来,光大保德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将继续以如磐初心凝聚奋斗力量,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的发展。



公会微信号

投教基地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