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文化
【中欧基金】全力以“复” 稳步推进复工复产
来源:中欧基金




【中欧基金】全力以“复” 稳步推进复工复产




根据《本市金融机构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指引》相关指导,中欧基金正积极推进复工复产工作。61日上海解封首日,公司已有约110名员工复工返岗,包括投资、交易、研究、风控、运营、IT等核心岗位员工,其余员工维持远程办公模式,各项业务都在有序推进中。与此同时,公司也于6月1日安排多位已在职场坚守2个月的同事返回家中,并从6月2日起,恢复每日正常通勤上下班。6月6日起,公司开放除投资、风控、交易之外的其他部门部分同事返回办公室现场办公,同时根据疫情情况和大楼条件、动态调整复工方案。


 

中欧基金将根据各项业务的轻重缓急,以谨慎、必要、有序为原则,在严格遵守防疫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合理部署投资、市场、运营等各业务条线的工作安排,确保业务安全平稳运作。公司将紧跟政策,做好充分应对,逐步从“现场封闭值守+远程办公”向现场复工过渡,最终实现全面复工复产。



图片1.png


图片2.png



封闭期间驻守员工全力以赴

 

中欧基金所在浦东的办公地上海中心自3月14日开始第一次封闭,中欧基金也成为沪上最早派员工驻守办公室的基金公司之一。封控期间,陆续有138位员工自愿进驻浦东、浦西办公室,以实际行动践行“持有人利益至上”的责任和承诺。其中包括公司5名高管及投资总监,32名投研人员,以及交易、风控、IT、运营、行政、理财规划、稽核、财务等各部门同事。在驻守浦东及浦西办公室的所有员工中,男性员工占64%,女性员工占36%。岗位占比排名前三位的分别是:投研(26%)、IT(25%)及运营(20%)。

 

基金经理罗佳明在办公室驻守了81天,有近三个月没能陪伴在孩子身边。6月1日下午回到家,儿子见到罗佳明的第一句话是“爸爸,你看我长高了。”罗佳明驻守办公室的大部分时间都被工作占据,每天8点钟起床,完成抗原检测、参加晨会,9点半开盘后,投身到市场之中,休市以后,还需要参加各种路演会议等,忙到晚上十二点以后才休息。回顾两个多月的封闭经历,罗佳明表示,“在办公室封控的两个月,给了我们在熊市下更专注于工作的机会。在上海最困难,同时也是市场最困难的时期,我和团队其他同事选择和我们管理的账户在一起。回顾每一次熊市或经济发展面临困境的时候,最应该做的就是在保障现金流的情况下,耐心地发掘好的公司,等待市场的逐步恢复。所以在经历困难的时候,往往也是较好的投资时机。不管外部环境和市场如何变化,我们会始终将持有人的利益放在首位,尽全力守护持有人的资产,力争不辜负基民的信任。” 

 


公会微信号

投教基地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