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明星基金奖得主武磊首发“固收+” 富国稳健添辰债券11月6日起正式发行
来源:富国基金



明星基金奖得主武磊首发“固收+” 

富国稳健添辰债券11月6日起正式发行



单一的权益或者固收资产,很难兼顾收益与低波动,合理的资产配置成为抵御市场风险、获取更优长期回报的关键。因此,能攻善守的“固收+”基金成为许多投资者的“心头好”。


11月6日起,富国基金正式发行富国稳健添辰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简称:富国稳健添辰债券,代码:A类:019583;C类:019584)。该基金将采用“债为主,股增强”的策略,灵活捕捉股债两市机会,力争“控回撤、增收益”双管齐下。


公开资料显示,富国稳健添辰债券80%以上的基金资产投向债券资产,为组合提供基底收益,同时以不高于20%的比例投资权益市场,以此提升收益弹性,整体上呈现出纯债打底、可转债增强、权益助阵的多元资产配置结构。


相比于发行较早的“固收+”产品,富国稳健添辰债券的权益资产工具箱更加灵活,可以投资于基金和港股市场,在必要的时候也可以充分发挥进攻性。当一些波动较大的行业出现潜在的机会时,通过基金参与可以有效降低波动,提升投资的风险收益比。而港股在互联网、新经济等细分行业领域有较多优质标的可供选择,通过配置港股,也能够实现A股和港股的优势互补,充分分享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红利。


“固收+”基金非常考验管理人的大类资产配置能力,富国稳健添辰债券拟任基金经理武磊就是一名实力老将。武磊具有12年证券从业经历,11年投资管理经验,目前担任富国基金固定收益投资部副总经理,擅长大类资产配置和类属资产配置,熟稔久期策略、杠杆策略、转债策略等。其代表作富国产业债成立以来走势稳健,超额收益显著。基金三季报数据显示,截至9月30日,富国产业债A自成立以来净值增长率为87.35%,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64.93%,实现了22.42%的超越基准回报,并荣获银河证券五年期五星评级。凭借优秀的长期业绩表现,今年以来富国产业债A先后荣获Morningstar晨星(中国)2023年度普通债券型基金奖提名和《证券时报》颁发的“五年持续回报积极债券型明星基金奖”,展现出武磊杰出的大类资产配置能力。



展望未来,在经济基本面显著改善前,相对偏宽松的货币政策,或有利于股债等各类资产的表现。债市方面,纯债长期向好趋势不变,且当前违约风险有所收敛;可转债长期特性良好,短期可以关注正股反弹机会。权益市场方面,当前A股市场估值处于历史底部区域,在经济基本面筑底回升、利好政策密集出台的背景下,信心修复只是时间问题。

公会微信号

投教基地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