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富国固收投资总经理黄纪亮倾力掌舵!富国悦享回报12个月持有期混合10月28日首发
来源:富国基金



富国固收投资总经理黄纪亮倾力掌舵!

富国悦享回报12个月持有期混合10月28日首发



今年以来,在权益市场高波动的背景下,“固收+”产品的稳健优势得到充分体现,这类产品在追求稳健收益的同时,还会适当“做加法”,为投资人增厚收益。据了解,富国悦享回报12个月持有期混合(主代码:013524)10月28日起正式发行,“固收+”领域资深长跑名将、富国基金固定收益投资部总经理黄纪亮将亲自掌舵,力争打造旗舰版“固收+”基金,以期为持有人带来更舒适的长期持有体验。


“固收+”基金通常采取“固收打底+权益增强”的方式,在长期维度下实现熨平投资组合波动的目标。在“固收”的层面上,富国悦享回报12个月持有期混合以纯债打底,结合货币环境、信贷环境、监管环境,确定久期、等级、品种、行业的选择,构筑底层资产,保障组合的安全性和基础收益。“固收+”的层面主要由两类资产实现,第一是仓位不超过20%的可转债,可转债本身兼具“股性”和“债性”,是攻守兼备的投资品种,能够有效贡献弹性收益;第二是仓位不超过30%的权益类资产,结合质量、景气度、估值三方面因素,在消费、科技、金融、周期等板块中挑选高“性价比”、具有长期增长潜力的优质标的,进一步增厚收益。


作为支撑“固收+”投资的核心,投研团队的建设具有关键性作用。富国基金固定收益投资业务早已进行长期深入布局,现拥有强大的人才储备和完善的投资架构,现已形成一支强大、高效、稳定的投研队伍。在投研体系上,全面覆盖宏观利率、信用策略、转债策略,以扎实的基本面研究作为基础,投资经理与研究员共同参与,实现从基本面研究到债券投资策略的提炼,推进投研一体化,为富国基金“固收+”实现长期、可持续业绩的提供重要保障。


富国基金固定收益投资团队的实力也通过亮眼的业绩得到了验证。根据海通证券最新发布的《基金公司权益及固定收益类资产业绩排行榜》,截至2021年9月30日,富国基金固定收益类产品近1年、近2年、近3年的绝对收益率分别为6.01%、10.89%、19.09%,均在17家固定收益类大型公司中均跻身前三甲。凭借持续领先的整体业绩,2021年7月,富国基金荣获《上海证券报》颁发的“债券投资回报基金管理公司奖”。


与此同时,拟担纲富国悦享回报基金经理的黄纪亮本人也是一名固收投资领域的“大将”。黄纪亮是富国基金固定收益公募投资团队及策略研究团队的“领头人”,进入固收投资管理领域已逾13年,具备丰富的债券投资管理经验,目前担任富国基金总经理助理兼固定收益投资部总经理、固定收益策略研究部总经理,他个人更是身披“上海市青年拔尖人才”、“上海市青年金才”、“陆家嘴十大杰出青年”等高含金量荣誉称号。


作为基金的第一决策人,黄纪亮管理的产品追求稳健收益以及风险调整后收益最大化,力争在相同风险水平下,不依靠风险偏好的提升获取比市场更高的收益率。以黄纪亮管理时间较长的两只产品为例,根据海通证券数据,截至2021年6月30日,富国强回报A、富国信用债A、富国天利增长债券、富国祥利一年期A,在近一年、近两年、近三年总回报的同类排名皆跻身前1/4。其代表作富国信用债(2014年6月起任基金经理)近三年同类排名78/717;近两年同类排名148/1072;近一年同类排名219/1437,获得海通三年、五年五星评级,同时也是晨星中国基金评奖历史上唯一一只连续三年获奖或提名的纯债型基金。稳定的投资回报和良好的持有体验不断吸引资金流入,基金定期报告显示,截至2021年6月30日,富国信用债总规模达188.67亿元,机构持有人占比达到90%。



2021年10月28日

公会微信号

投教基地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