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动态
华安升级主题、华安稳固收益二季度表现出色
来源:华安基金

 

华安升级主题、华安稳固收益二季度表现出色

 

次新股基逆市上扬 华安升级主题强势领跑

 

    尽管对于次新基金来说,今年上半年并不是一个好时光,但优秀的股票型基金依然脱颖而出。来自WIND资讯的统计显示,截止7月15日,今年上半年成立的26只股票型基金多达19只取得正收益,华安升级以4.8%的回报率排在第1位。

 

    公开信息显示,截止7月15日,于今年4月22日成立的华安升级主题单位净值为1.048元,这在今年上半年成立的众多股基中表现最为出色。不仅在同类基金中取得了优秀的绝对收益,华安升级主题也大幅跑赢了业绩比较基准。

 

二季报出炉 解密债基亚军华安稳固收益


    今年二季度,股票市场出现较大幅度调整,转债市场在正股的带动下也出现大幅下跌,债券市场在资金面的压力和CPI指数不断走高的双重作用下,出现了普跌,资金利率飚升,收益率大幅上升并且收益率曲线平坦化。

 

    但公开数据显示,今年普通债基亚军华安稳固在二季度中仍取得了0.99%的收益率。截至2011年6月30日,华安稳固收益的单位净值为1.024元,成立以来的回报率达到2.4%,这在去年12月份成立的同期债券基金中表现最好,并且该基金成立之后从未跌破1元面值。

 

    从最新公布的二季报可以看出,华安稳固收益在大类资产配置上较为成功。二季度遭受重挫的权益类投资基本上没有出现在华安稳固收益的投资品种中,其97.21%的仓位配置在了固定收益产品上,其中企业债和企业短期融资券为配置最大比例的两个品种。这为还处在建仓期华安稳固收益取得了厚实的安全垫,也为成立以来的良好的业绩回报打下了基础。

 

  对于第三季度的债券市场,华安稳固收益基金经理郑可成表示仍将从绝对收益的角度出发,关注短期限高收益的品种,并进一步调整持仓结构,把握市场波动的机会。

 

2011-08-01

公会微信号

投教基地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