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会动态
关于开展“ 防风险强业务 促高质量发展”2023年上海基金行业业务知识竞赛活动的通知
来源:公会秘书处



关于开展“ 防风险强业务 促高质量发展”


2023年上海基金行业业务知识竞赛活动的通知



各会员单位: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金融工作会议精神,有效落实基金行业高质量发展,持续强化上海基金行业全体从业人员合规意识和专业素养,切实提高上海基金行业服务资本市场改革发展、服务居民财富管理需求、服务实体经济与国家战略的能力。在上海证监局的指导下,上海市基金同业公会将开展“防风险强业务 促高质量发展”2023年上海基金行业业务知识竞赛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一、竞赛组织


  指导单位:上海证监局


  主办单位:上海市基金同业公会


  二、竞赛主题


  “防风险强业务 促高质量发展”


  三、竞赛范围


  上海市基金同业公会全体会员单位


  四、竞赛时间


  2023年12月1日-2023年12月10日


  五、竞赛流程


  本次竞赛分设公募和私募两个版块,参赛人员根据所在的公募或私募公司进入相应的答题通道。


  (一)初赛学习期


  时间:2023年12月1日10:00—12月5日23:59。


  参赛人员可以在上述时间段内,通过公会答题小程序进行题库学习,不限答题次数、不计积分。


  (二)初赛竞赛期


  时间:2023年12月6日10:00—12月10日23:59。


  采用单位组织个人和团队参赛,以线上答题方式开展,每日一次答题机会、计算积分。


  (三)决赛阶段


  根据网络初赛成绩,遴选出优秀个人及团队进入决赛。该阶段分为客观题和主观论述题,客观题仍采用线上限时知识答题方式取得积分,主观论述题着重考察参赛选手的知识技能功底和实际应用能力,由专家进行评审,决出最终名次。


  六、奖项设置


  本次竞赛公募、私募奖项分设,具体如下:



  个人奖:


  设先进个人奖、优胜个人奖、突出个人奖、优秀参与奖。



  团队奖:


  设先进团队奖、优胜团队奖、突出团队奖、优秀组织奖。


  六、竞赛入口



  七、重要提醒


  (一)个人注册后请至“我的机构”绑定公司信息;未绑定机构认证的或错绑机构的个人,竞赛成绩无效。


  (二)请参赛人员根据所在行业(公募/私募)进入相应的竞赛版块,如进错版块则竞赛成绩无效。

  

  请各会员单位高度重视此项活动,充分认识竞赛的意义,积极组织公司从业人员踊跃参与,并指定一名竞赛联系人,负责本公司竞赛活动的具体工作,于12月7日前通过公会OA系统反馈联系人信息,并加入赛务联系群(请将名称改为“公司+姓名形式”)。


  希望各会员单位以竞赛活动促专业能力提升,以更高格局、更大力度、更强能力持续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进程。



  附件1:《2023年上海基金业业务知识竞赛活动初赛规则》


  附件2:《2023年上海基金业业务知识竞赛活动参与指引》


公会微信号

投教基地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