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会动态
关于开展上海基金行业第五届“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活动的通知
来源:公会秘书处



关于开展上海基金行业第五届


“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活动的通知


各会员单位:


  根据中国证监会的统一部署和上海证监局的工作要求,上海市基金同业公会现组织会员单位开展第五届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活动。具体安排如下:


  一、围绕主题开展宣传日活动


  围绕“心系投资者,携手共行动——拥抱全面注册制改革,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的主题,组织开展2023年“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活动。请各会员单位于5月15日当日及之后一段时间,围绕活动主题和内容,立足投资者实际需求,使用统一标识(见下方网盘链接),开展形式多样的投资者保护宣传活动。


  二、活动内容突出重点


  一是结合“全面注册制,改革向未来”投资者教育专项活动第二阶段安排,深入做好全面注册制知识普及、规则讲解和风险揭示等工作,加强对退市制度改革、提高上市公司质量、改善市场生态等重点工作的普及力度,助力市场平稳运行。二是客观揭示各类投资产品和工具的价值和风险,引导投资者提高风险意识,树立理性投资、价值投资、长期投资理念;针对非法证券基金期货活动,强化防非宣传,引导投资者选择正规机构和正规渠道进行投资;针对内容不实的小道消息通过社交媒体广泛传播的情况,加强风险提示,引导投资者提高信息识别能力,不信谣、不传谣、不轻信资本市场“小作文”。三是宣传投资者保护工作成果。结合证监会将发布的投资者保护典型案例和受欢迎的投教产品等,积极宣传投资者保护工作成果,增强投资者对资本市场改革发展成就和投保工作成果的认知度和认同感,营造良好市场环境。


  三、及时报送活动总结


  请各会员单位将活动总结(涵盖活动中的特色做法、效果、成果等)及投教数据统计表,于5月18日前报送至公会邮箱:mishuchu@samacn.org.cn。


  活动统一标识链接:


  网盘链接:https://pan.baidu.com/s/1CsjnVdXTM1tQGwNTEwpHEQ?pwd=h5zj 


  提取码:h5zj 





2023年5月11日

公会微信号

投教基地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