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会动态
关于公会理事会业务发展与创新专委会举办“公募基金投资顾问业务现状与展望”讲座的通知
来源:公会秘书处



关于公会理事会业务发展与创新专委会


举办“公募基金投资顾问业务现状与展望”讲座的通知


各会员单位:


  今年,基金投顾业务试点迎来三周年。自2019年《关于做好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投资顾问业务试点工作的通知》发布以来,试点机构队伍不断扩容,客户群体逐步壮大,策略服务升级迭代;同时,各家投顾试点机构也在积极探索,总结出了符合自身特点的业务模式和发展经验。基金投顾业务的推出与发展,是落实全面深化资本市场改革、提升公募基金行业服务居民财富管理需求的能力的重要举措。


  2022年11月4日,中国证监会正式颁布《个人养老金投资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业务管理暂行规定》(以下简称《规定》),标志着个人养老金投资公募基金业务正式落地。《规定》指出,关于个人养老金投资基金业务的投资顾问服务管理规范,将由证监会另行制定。国内个人养老金投资公募基金的放开以及政策层面的预留空间,有望进一步促进基金投顾业务的发展。


  公会理事会业务发展与创新专业委员会现定于12月15日(周四)下午15:00举办“公募基金投资顾问业务现状与展望”讲座。此次讲座将邀请中金公司研究部执行总经理、银行业首席分析师张帅帅,就“公募基金投资顾问业务现状与展望”主题进行分享交流。具体安排如下:


  一、会议时间


  12月15日(周四)下午15:00—16:30


  二、会议形式


  本次会议采用线上视频会议形式(会议软件:腾讯会议,会议链接将在报名截止后通过短信和邮件通知)。


  三、会议议程


     image.png


  请各会员单位于12月9日(周五)16:00前将报名回执通过OA系统进行报名。



2022年12月2日

公会微信号

投教基地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