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会动态
公募基金高质量发展暨基金能量站系列第九期(债券指数专场)讲座的通知
来源:公会秘书处



公募基金高质量发展暨基金能量站系列第九期(债券指数专场)


“明珠债市场框架及发展现状”以及


“债券组合业绩归因框架及应用”讲座的通知


各会员单位:


  近年来,随着债券市场的快速发展,债券产品种类及债券分析工具日渐增多。明珠债(即自贸区离岸债)作为自贸区离岸市场发行的创新债券品种,在业务相似性和差异性方面特点突出,受到境内外市场机构的广泛参与;而作为衡量基金总体收益风险水平的中债指数业绩归因模型(基于Campisi模型),在研判债券投资组合业绩来源、衡量投资组合业绩表现方面亦成为有效分析工具之一。


  为帮助会员单位进一步了解明珠债市场框架及发展现状,提升债券工具的运用能力,上海市基金同业公会定于12月2日(周五)下午15:30举办公募基金高质量发展暨基金能量站系列第九期(债券指数专场)“明珠债市场框架及发展现状”、“债券组合业绩归因框架及应用”专题讲座,本期讲座邀请中央结算公司上海总部境外客户服务部客户经理郭文超、中债金融估值中心指数部产品经理杨涵纯与大家分享创新债券品种及创新债券分析工具方面的经验。具体安排如下:


  一、培训时间


  12月2日(周五)下午15:30-16:30


  二、培训方式


  线上培训(会议链接将在报名截止后通过短信和邮件通知)


  三、培训内容


image.png


  四、报名方式


  请有意向参加的会员单位于12月1日(周四)13:00前将报名回执反馈至OA系统,名额有限,额满为止。


公会微信号

投教基地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