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会动态
公募基金高质量发展暨基金能量站系列(第六期)“反舞弊套路解读,一秒看穿财务报表”讲座的通知
来源:公会秘书处



公募基金高质量发展暨基金能量站系列(第六期)


“反舞弊套路解读,一秒看穿财务报表”讲座的通知



各会员单位:


  上海市基金同业公会与毕马威中国联合推出公募基金高质量发展暨基金能量站系列讲座,讲座由毕马威的专家团队分享基金行业关注的热点议题。讲座拟开展九期,本期为第六期系列课程,主题为“反舞弊套路解读,一秒看穿财务报表”。


  财务舞弊严重挑战了信息披露制度的严肃性,毁坏了市场诚信基础,损害了投资者利益。高效的财务反舞弊识别策略在基金公司投资研究工作中极为重要,从过往披露的案件看,舞弊事件具有手段隐蔽、多发和破坏性强的特点。


  因此,财务反舞弊需要极强的专业要求和经验壁垒,为进一步提升会员单位有效识别财务舞弊,加强财务报表解读能力,本次讲座特邀毕马威中国金融业风险与监管科技主管合伙人围绕财务舞弊的常见方式以及识别防范策略展开探讨,具体安排如下:


  一、讲座时间


  11月9日(周三)下午15:15—16:30


  二、讲座方式


  腾讯会议线上培训(会议链接将在报名截止后通过短信和邮件通知)


  三、讲座议题


  1、财务舞弊的动机

  2、财务舞弊的常见方式

  3、财务舞弊的识别防范策略


  四、报名方式


  请有意向参加的会员单位于11月8日(周二)15:00前将报名回执反馈至OA系统,名额有限,额满为止。



2022年11月3日

公会微信号

投教基地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