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会动态
关于公会理事会公司治理专业委员会召开2022年研讨会的通知
来源:公会秘书处


关于公会理事会公司治理专业委员会


召开2022年研讨会的通知


各会员单位:


  近年来,公募基金行业呈现良好发展态势,行业规模快速增长,产品结构持续优化,规范水平稳步提升,财富效应逐步显现,行业实力显著增强。站在新的发展阶段,紧紧围绕促进公募基金行业高质量发展这一主线,证监会于今年初发布了《关于加快推进公募基金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意见明确,推动基金管理公司进一步完善公司治理机制,坚持投资者利益优先原则,健全“三会一层”制度,严格依法履行各自职责,有效发挥独立董事、监事、督察长的监督功能,强化高管人员履职尽责。同时,证监会还于近期发布了《公开募集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人监督管理办法》及其配套规则,以及《证券基金经营机构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及从业人员监督管理办法》,对基金公司董监高人员的职责、作用等进行了全面的规范。


  为了更好地了解基金公司董事、监事、高管及独立董事在公司治理中要遵循的法律法规和履职中应注意的事项,上海市基金同业公会理事会公司治理专业委员会将于2022年10月14日(周五)召开2022年专题研讨会。会议将邀请上海证监局领导出席指导,通力律师事务所安东律师作“《董监高新规》和公司治理视角下董监事履职规范”主题分享。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具体安排如下:


  一、会议时间


  2022年10月14日(周五)14:00开始(约90分钟)


  二、参加对象及参会方式


  1、线上腾讯会议:报名后将告知具体参会信息


  2、线下会议:公会理事会公司治理专业委员会委员

(参会地址:陆家嘴环路333号金砖大厦30楼3038会议室)


  三、主要议程


  1、“《董监高新规》和公司治理视角下董监事履职规范”专题分享


  2、会议讨论


  四、报名方式


  请有意参加的会员单位于9月30日前将参会信息反馈至公会OA系统。



2022年9月27日


公会微信号

投教基地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