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会动态
关于开展“练内功强专业 促上海基金行业高质量发展”2022年上海基金业业务知识竞赛活动的通知
来源:公会秘书处



关于开展“练内功强专业 促上海基金行业高质量发展”


2022年上海基金业业务知识竞赛活动的通知



  进一步落实《关于加快推进公募基金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和推动私募基金行业高质量发展,有效强化上海基金行业从业人员合规意识和专业技能,激发从业人员使命感、责任感,增强行业凝聚力和战斗力。在上海证监局的指导下,上海市基金同业公会将开展以“练内功强专业 促上海基金行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的业务知识竞赛活动,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夯实业务理论基础,努力为基金行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用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共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竞赛组织

  指导单位:上海证监局

  主办单位:上海市基金同业公会

  支持单位:上海自贸区陆家嘴管理局


  二、竞赛主题

  练内功强专业 促上海基金行业高质量发展


  三、竞赛范围

  上海市基金同业公会全体会员单位,上海自贸区陆家嘴管理局推荐的私募基金管理公司。


  四、竞赛时间

  2022年9月22日-2022年10月


  五、竞赛流程

  本次竞赛分设公募和私募两个版块,参赛人员根据所在的公募或私募公司进入相应的答题通道。


  (一)活动学习期

  时间:2022年9月22日00:00—9月25日23:59。

  参赛人员可以在上述时间段内,通过公会答题小程序进行题库学习,不限答题次数、不计积分。


  (二)活动竞赛期

  时间:2022年9月26日10:00—9月30日23:59。

  采用单位组织个人和团队参赛,以线上答题方式开展,每日一次答题机会、计算积分。


  (三)决赛阶段

  根据网络初赛成绩,遴选出优秀个人及团队进入决赛。该阶段分为客观题和主观论述题,客观题仍采用线上限时知识答题方式取得积分,主观论述题着重考察参赛选手的知识技能功底和实际应用能力,由专家进行评审,决出最终名次。


  六、奖项设置

  本次竞赛公募、私募奖项分设,具体如下:


  个人奖:

  (一)先进个人奖:个人组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二)优胜个人奖:个人组第7-10名。

  (三)突出个人奖:个人组第11—50名。

  (四)优秀参与奖:个人第51名-300名。


  团队奖:

  (一)先进团队奖:团队组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各3名。

  (二)优胜团队奖:团队组第7-8名。

  (三)突出团队奖:团队组第9-15名。

  (四)优秀组织奖:综合考量各公司的竞赛参与率、竞赛积分、活动支持度等情况评选出该奖项。


   七、竞赛入口


图片1.png 

   

   八、重要提醒

  (一)个人注册后请至“我的机构”绑定公司信息;未绑定机构认证的或错绑机构的个人,竞赛成绩无效。

  (二)请参赛人员根据所在行业(公募/私募)进入相应的竞赛版块,如进错版块则竞赛成绩无效。


  请各会员单位高度重视此项活动,充分认识竞赛的意义,积极组织公司从业人员踊跃参与,并指定一名竞赛联系人,负责本公司竞赛活动的具体工作,于9月23日前通过公会oa系统反馈联系人信息。


  望各会员单位以竞赛活动促专业能力提升,以实际行动支持服务经济发展,为建成上海顶级全球金融中心贡献上海基金业的智慧力量。



  附件1:《2022年上海基金业业务知识竞赛活动初赛规则》


  附件2:《2022年上海基金业业务知识竞赛活动参与指引》



公会秘书处  2022年9月21日


公会微信号

投教基地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