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会动态
公会举办“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投资者保护公益咨询活动”
来源:公会秘书处



聚焦全面注册制 投教投保齐并进


——公会举办“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投资者保护公益咨询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证监会2023年系统工作会议精神,做好投资者合法权益保护工作,扎实开展“全面注册制,改革向未来”投资者教育专项活动,按照证监会统一部署和上海证监局的工作要求,上海市基金同业公会、上海资本市场人民调解委员会基金调解工作室、上海基金业-陆家嘴金融城投资者教育基地于2023年3月15日下午在上海基金业-陆家嘴金融城投教基地举办了“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投资者保护公益咨询活动”。


  活动邀请了上海资本市场人民调解委员会基金调解工作室的部分基金行业调解员、律师调解员们为投资者现场答惑解疑,就投资者关心的金融产品类型、正规理财平台、金融消费风险防范、纠纷解决方式、行权维权渠道等方面提供了公益咨询服务。活动还向投资者宣讲了全面注册制改革的重要意义和制度规则,帮助投资者及时、准确理解制度机制要点,客观了解全面注册制下的投资风险,增进投资者对注册制知识的理解与掌握。同时,活动现场向投资者发放《上海资本市场人民调解委员会简介》、《私募基金投资者保护》问答手册、《理性投资,从我做起》基金投教专刊、《权益类基金投资知识手册》、《投资私募证券基金需要知道的要点》等投教产品,让投资者在遇到困惑时有据可依、有章可循,更好的帮助投资者在投资过程中保障自己的合法权益。

图片1.png


图片2.png


  随着资本市场的快速发展和理财观念的深入,防范投资风险和减少盲目投资行为显得尤为重要。本次活动紧紧围绕着全面注册制以及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两个主题,有效引导投资者正确认识金融产品,加强金融知识水平,提升风险防范意识,让理性投资、价值投资和长期投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未来,公会将在上海证监局的指导下,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坚持践行金融为民理念,聚焦与公众生活密切相关的金融服务需求,持续开展深入化、特色化的投资者保护教育活动,努力为广大投资者提供高质量的投教投保服务!


公会微信号

投教基地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