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会动态
公会理事会人才战略与培训专业委员会成功举办“情绪与压力管理”专题讲座
来源:公会秘书处



公会理事会人才战略与培训专业委员会成功


举办“情绪与压力管理”专题讲座



  据世界卫生组织调查,当前,全球有3.5亿名抑郁症患者,心理疾病已超过冠心病,成为了世界第二大负担疾病。基金行业承载着受人之托,代人理财的重任和使命的同时,其从业人员的心理健康也不容忽视。


  为帮助从业人员学会压力下的情绪管理、学会快速在压力下满血复活的方法,11月17日下午,由上海市基金同业公会主办,公会理事会人才战略与培训专委会中欧基金承办的“情绪与压力管理”专题讲座成功举办。本次活动邀请复旦大学管理学院、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管理学院、同济大学管理学院特聘师资章震宇先生就压力管理、情绪疏解等进行主旨分享。来自50余家会员单位超130人参与本次讲座。


  讲座首先通过互动形式请学员写下目前最大的工作和生活压力是什么,通过四个维度分解压力(最大压力、情绪、想法、策略),从而看清自己的压力来源并针对性地应对。


  进入主题部分,章震宇先生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影响情绪的要素是“需要”,并分享了三个管理情绪的小技巧:一是生理改变(吃香蕉、晒太阳、运动、饮食规律等);二是环境改变(走出室内,到户外多看看);三是认知改变。通过两个互动环节帮助大家更充分地理解和运用“如何激发正向情绪及调控负向情绪”。随后,章震宇先生深度剖析了“什么是压力”,并教会大家如何缓解压力、满血复活的方法(放松肌肉、放松神经)。


  本次讲座旨在帮助从业人员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合理运用科学方法管理情绪、缓解压力,更加积极乐观地应对工作中的挑战,快乐工作、快乐生活,为新时代发展贡献行业力量。



2022年11月23日

公会微信号

投教基地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