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会动态
上海辖区公募基金行业首席信息官联席会议成功召开
来源:公会秘书处



上海辖区公募基金行业首席信息官联席会议成功召开



  9月15日下午,在上海证监局的指导下,上海辖区公募基金行业首席信息官联席会议通过线上形式成功召开。上海辖区62家公募基金首席信息官参加会议,上海证监局综合业务监管处处长虞志华出席会议并作具体部署。会议由上海市基金同业公会秘书长章明主持。


  章明秘书长作开场致辞,她表示,数据、信息和网络是基金业务运行的心脏,也是保障基金行业信息系统和网络安全的前沿阵地。今年4月,中国证监会发布的《关于加快推进公募基金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明确要求基金管理人定期开展信息系统安全评估、压力测试和应急演练,持续加强数据安全保障、系统容量管理及灾难备份能力建设,确保信息系统安全稳定。由此可见,信息系统的安全稳定,是行业高质量发展大背景下的要求,更是基金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使命和担当。


  综合业务监管处处长虞志华对上海局科技监管工作职能优化调整情况作了简要介绍,并针对当前基金行业科技发展形势,提出今年信息技术监管领域七方面重点工作。他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也是资本市场全面深化改革的关键之年,服务保障党的二十大是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辖区基金公司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抓实抓细保密管理、网络安全管理、数据安全管理等各项任务和举措,对发现的隐患问题及时予以修补完善,第一时间报告和果断处置突发网络安全事件,做好信息系统安全保障。他在讲话中通报了辖区基金公司今年网络和信息安全专项检查的情况和七方面问题,还就软件正版化、国产密码应用、IPv6系统建设和资本市场金融科技创新试点等四方面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下一步,公会将在上海证监局的指导下,把推进网络安全保障作为固本之策, 助力辖区基金公司进一步运用金融科技手段促进基金行业高质量发展。



2022年9月16日



公会微信号

投教基地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