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会动态
公募基金高质量发展暨基金能量站系列(第二期)——“全面数字化深度赋能基金业务”讲座成功举办
来源:公会秘书处



公募基金高质量发展暨基金能量站系列(第二期)


——“全面数字化深度赋能基金业务”讲座成功举办



1.jpg

  

  随着《关于加快推进公募基金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的发布,意见围绕专业机构培育、专业能力提升、行业生态打造等维度对公募基金提出了高质量发展要求。为帮助会员单位配合国家战略,加快推进数字化转型,9月7日下午,由上海市基金同业公会和毕马威中国联合推出的公募基金高质量发展暨基金能量站系列(第二期)—“全面数字化深度赋能基金业务”专题讲座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特邀毕马威中国首席信息官咨询服务合伙人柳晓光先生就结合市场观察与实践经验,分享如何让数据真正产生价值、科技与业务进一步结合、完善数据治理机制实现深度整合等话题展开解析,公会会员单位170位信息技术部门负责人和业务骨干参与本次活动。


  柳晓光先生首先列举了资管行业呈现的四大主要发展趋势,对数字化转型特征和转型路径作了详细的介绍,并通过资管行业数字化能力建设的核心关注点进行了深入分析。柳老师建议依据“一套顶层规划,五大建议主题”路径展开数字化转型。他表示,建立一套审现状、绘蓝图、可落地的公司级数字化转型顶层规划,并通过财富业务客制化、资管业务平台化、业技融合敏捷化、科技运营智慧化、数转价值可量化为数字化转型突破口,进行全面科技赋能。


  当前,数字化转型已在基金行业的销售、投研、运营、风控等领域中的各个应用场景都发挥重要作用,成为公司发展的核心驱动力,基金行业如何促进科技与金融业务场景的深度融合创新,是一项重要课题。下一步,公会将紧跟国家战略,助力加快推进公募基金高质量发展,积极探索数字化转型新征程,力争在服务实体经济、构建新发展格局、促进共同富裕中,积极发挥基金力量。



2022年9月14日




公会微信号

投教基地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