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会动态
上海市基金同业公会召开第四届四次会长会议
来源:公会秘书处



上海市基金同业公会召开第四届四次会长会议



  2022年8月23日上午,上海市基金同业公会第四届第四次会长会议在富国基金会议室召开。上海证监局机构二处及同业公会的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刘建平会长主持。


1.jpg


  会议深入学习了《关于加快推进公募基金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会议围绕《意见》提出的培育专业资产管理机构、强化专业能力建设、打造行业良好发展生态、提升监管转型效能四个方面共16条举措,紧扣高质量发展主线,就加快构建公募基金行业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新路径展开深入交流,讨论了行业存在专业能力适配性不够、文化建设薄弱、结构不平衡等问题,与会人员结合各家公司实际情况建言献策。


  会议认为,在公募基金行业高速发展的背景下,《意见》的发布对加快构建公募基金行业发展新格局具有重大意义,指明了公募行业的产品及业务发展方向,要进一步围绕投资者利益,从专业能力、文化建设、自律管理等多方面进行优化,提高服务资本市场改革发展、服务居民财富管理需求、服务实体经济与国家战略的能力。

会议指出,公募基金行业要以高质量发展为引领,深入践行“责任、专业、创新、开放、长期”的发展理念,坚持“合规、诚信、专业、稳健”的行业文化,努力做难而正确的事,持续强化公司治理、人才建设、经营管理和企业文化等核心竞争力。


  会议强调,公募基金行业必须始终坚持以投资者利益为核心,以满足居民财富管理需求为出发点,努力增强投资者获得感,做好投资者教育与投资者陪伴,引导长期、理性的投资行为和价值投资理念,持续践行社会责任,切实提高公募基金服务实体经济能力。


  站在行业发展新征程的起点上,公会将与上海基金行业一道,继续在上海证监局的指导帮助下,坚持党建引领发展,全面强化专业能力建设,打造行业良好发展生态圈,努力推动行业成为心系“国之大者”的践行者,在服务国家战略、推动创新驱动发展和经济转型升级、促进共同富裕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2022年8月30日

公会微信号

投教基地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