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会动态
“管理人的挑战-私募基金内部争议案例精讲”专题讲座成功举办
来源:公会秘书处



“管理人的挑战——私募基金内部争议案例精讲”


专题讲座成功举办


1.png

  随着一系列监管政策落地,私募行业监管力度不断加强,对基金运作过程中的合规和风控要求也在不断提高。关注行业高速发展的同时,划定合规界限、预判纠纷焦点、提高风控水平,是私募行业持续健康发展的基石。为帮助会员单位对私募基金募、投、管、退各阶段所涉纠纷的具体情形进行梳理,规避合规风险,8月2日下午,由上海市基金同业公会主办,通力律师事务所承办的“管理人的挑战:私募基金内部争议案例精讲”专题讲座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特邀通力律师事务所创始合伙人、一级律师秦悦民,就私募基金管理人的举证责任、合同和法定义务的界定以及基金内部争议案例等展开探讨,来自六十余家会员单位超160位研究、风控部门骨干参与了本次活动。


  秦律师首先诠释了管理人信义义务的定义和本质特点,并就受托人的举证责任和法规适用性展开分析。同时,用实践案例探讨管理人合同义务和法定义务的法律和监管基准,并分析了双重义务的遵循原则。


  针对私募基金内部争议热点问题,秦律师分别从审慎投资义务、未按约定平仓所涉责任、投委会决议、基金财产挪用、净值计算争议、份额内部转让、亏损标准的举证、保本保收益争议等重点深入剖析,同时用实际案例还原争议焦点并作了细致的分析和点评。


  本次活动旨在帮助会员单位完善风控储备体系,进一步提高合规边界意识和风险控制水准。后续,公会将持续举办和支持风险防范、合规展业方面的培训活动,倡导高质量展业的行业文化建设。


公会微信号

投教基地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