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会动态
公会第四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第四届监事会第三次会议顺利召开
来源:公会秘书处


公会第四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


第四届监事会第三次会议顺利召开


  2022年7月26日下午,公会第四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第四届监事会第三次会议以线上方式召开。53家理事单位、7家监事单位的理事、监事和授权代表共60人参加会议,上海证监局机构二处徐远博副处长出席会议。公会第四届会长刘建平主持本次会议。


  会议全面回顾了2021年度及2022年上半年第四届理事会各项工作取得的成果。会议审议通过了《2021年度及2022年上半年理事会工作报告》《2021年度及2022年上半年秘书长述职报告》《各专业委员会2021年度工作报告和2022年度工作计划》《2021年度财务报告及2022年度财务预算》《关于公会部分固定资产报废处置的议案》,同意聘任张晓芸同志为公会副秘书长。


  报告期内,在上海证监局的指导帮助下,在全体会员共同努力下,公会始终紧跟监管步伐、紧密依托会员,奋发进取、守正创新,在加强行业党建工作、提升行业专业能力、助力金融对外开放、强化投资者教育保护、践行社会慈善公益、打造行业品牌形象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先后荣获“全国先进社会组织”、2021年上海市“品牌社会组织”、2021年度上海“十佳公益机构”、2021年上海市“百佳社会组织”等荣誉。下半年,公会也将一如既往,坚持不懈、共同努力,把握市场创新热点、聚焦行业发展重点、剖析业内专业难点,在继续做好培训、研讨、调研等常规工作基础上,深化国内外合作交流,加大加强投资者权益保护工作,持续推进行业信息建设,厚植行业文化沃土,履行行业社会责任,助力上海基金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了《2021年度及2022年上半年监事会工作报告》。监事会对公会依法运作情况、财务情况、决议执行情况予以充分肯定。监事会认为公会重大决策合理、程序合法,符合《上海市基金同业公会章程》及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


  会上,上海证监局机构二处徐远博副处长作总结发言。她表示,过去的一年里,上海经历了前所未有的疫情冲击,同业公会作为上海基金行业自我管理的服务平台,克服了疫情的不利影响,始终坚持凝聚辖区基金行业力量,全力维护行业稳定运行,为助力辖区基金行业高质量发展发挥了积极有效的重要作用。


  当前及今后,推动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是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的总方向和总要求,新时代推动基金业高质量发展是全行业共同的使命责任和愿景目标。她指出,希望同业公会能够作为行业自律组织,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充分发挥服务、自律、桥梁的作用,在引领行业发展方向、凝聚行业发展共识、共谋行业发展大局等方面,做到三个着力。


  一是着力开展合规、诚信、专业、稳健的行业文化建设。加强文化建设是实现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性工作,继续加大从业人员职业操守和道德规范培训力度,增强基金从业人员的职业使命感和荣誉感;推动辖区基金公司加强品牌建设与声誉管理,督促辖区公司全面加强廉洁从业管理。


  二是着力推动辖区基金行业积极践行社会责任。推动辖区公司在服务国家战略、推动创新驱动发展和经济转型升级,促进共同富裕等方面发挥更大的功能作用。引导辖区公司在投资者教育保护方面加大资源投入和工作力度,做有担当、有格局、令人尊敬的企业,塑造良好的行业形象;督促辖区公司履行环境社会和治理责任,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相统一,发挥行业人才、资金、专业等优势,加大参与社会公益事业的力度。


  三是着力发挥沟通桥梁和纽带的作用。充分发挥好传导作用,搭建监管部门与市场机构之间的沟通桥梁,把行业的情况和诉求及时反映给监管部门,为制定监管政策、化解潜在风险提供第一手资料,并全面客观的宣传政策,集全行业力量共同推进辖区基金行业的高质量发展。


  刘建平会长代表公会对上海证监局长期以来的指导帮助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公会将继续在上海证监局的指导下,在各位理事、监事的领导下,在全体会员的努力下,以更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紧抓机遇、开拓创新,砥砺奋进、勇毅前行,开创行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022年7月28日

公会微信号

投教基地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