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会动态
上海市基金同业公会第四届三次会长会议召开
来源:公会秘书处


上海市基金同业公会


第四届三次会长会议召开


  2022年2月17日下午,上海市基金同业公会第四届第三次会长会议在中欧基金会议室召开。上海证监局机构三处主要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刘建平会长主持。


图片1.png


  会议传达了2022年中国证监会系统工作会议精神,转达了上海证监局对公会工作的新期待与新要求,以及对公会双重管理模式的探索思路。


  会议就公会2021年度工作总结和2022年工作展望进行深入讨论,认真听取了公会2021年在吸纳私募会员、培训与调研、助力上海资管中心建设、投资者教育与保护、公益慈善等方面所取得的工作成效。


  会议充分肯定了公会2021年的工作。会议认为,2021年公会荣获“全国先进社会组织”、上海市“十佳公益机构”、 “品牌社会组织”、“百佳社会组织”等荣誉称号同公会始终坚持党建引领、紧紧围绕“立足行业、服务会员”宗旨是分不开的,同时也受益于整个基金行业的高速发展和上海基金业的同心协力。会议认为公会工作认真务实,卓有成效,为上海基金业树立了良好的社会形象。


  会议就下一阶段的工作任务进行了热烈而充分的探讨,针对行业党建、自律管理、会员服务,特别是吸纳和服务私募会员以及践行社会责任等方面的工作重点提出了积极建议。会议同时强调公会要引导上海基金业贯彻落实好2022年中国证监会系统工作会议精神,在维护市场稳健运行中发挥作用,为二十大召开营造良好市场氛围。


  下一步,公会将继续加强自律管理工作,联合行业共同探索地方协会自律管理新路径;开展私募相关工作,做好私募服务;紧贴行业需求,开展培训调研;开展特色投教活动,内容争取创新突破;召开专委会会议,发挥专委会行业智库作用;推进行业公益活动,践行社会责任;加强同业交流和成果分享,推进上海基金行业文化建设。


  会议指出公会应在上海证监局指导下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继续探索有利于行业发展的工作模式,积极启动自律管理并持续推进私募扩募工作。同时,公会将在今年继续深耕党建和公益等领域,紧跟国家大政方针和政策导向,秉承初心使命,在2021年取得成绩的基础上,再聚行业智慧与爱心,为社会做出更多贡献。



2022年2月23日

公会微信号

投教基地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