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会动态
“新时代的资产管理使命—熨平牛熊波动之路”场外金融衍生品系列培训成功举办
来源:公会秘书处


“新时代的资产管理使命


—熨平牛熊波动之路”场外金融衍生品系列培训成功举办



  2015年,上证50ETF期权于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填补了我国期权市场的空白,同时,宣告中国主流金融衍生品市场建设基本完成,2017年,场外个股期权在部分券商逐步放开,期权市场迎来快速增长。期权在递延投资策略、优化头寸结构、丰富机构投资者风险管理手段、完善市场功能等方面具有重要的意义。


  为进一步加强私募会员单位调整投资组合风险收益结构的能力,丰富交易策略;同时,完善股权持有人在限售期满后减持标的股权过程中对冲市场下行风险的工具。12月21日下午,由上海市基金同业公会主办的“新时代的资产管理使命——熨平牛熊波动之路”场外金融衍生品系列培训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特邀申万宏源证券金融创新总部产品总监张健,就场外衍生品市场概览、结构性产品设计介绍、场外期权交易结构的介绍及应用案例等议题开展线上培训交流。来自二十余家私募会员单位近50位研究、风控及合规部门骨干参与了本次活动。


  张健总监首先框定了场外个股期权的服务对象以及四种主流的场外期权策略,从结构特征、期权示例、报价体系等方面对交易型、配置型、持仓置换型和市值风险对冲策略进行了简要概括,并同时梳理了实值看涨、虚值看涨、平值看涨的损益特性。


  在案例分享环节,张健老师详细解读了买入看涨期权、80-80结构、安全气囊、看涨价差期权、Risky期权等策略以及对应的结构优势以及适用场景,并引用实践案例和参会嘉宾进行详细深入的分析;同时,提醒机构投资者关于准入要求、法律协议、交易场所和合规适当性问题。


  本次活动旨在丰富私募会员交易策略,推动行业创新的同时培育多元化机构投资者,完善多层次资本市场的功能。后续,公会将持续举办和支持各类业务创新、多元展业方面的培训活动,为行业搭建深入的学习交流平台。



2021年12月27日










公会微信号

投教基地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