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会动态
《实践与创新—上海全球资产管理中心建设研究》重磅发布!


《实践与创新—上海全球资产管理中心建设研究》重磅发布!



  经过近两年时间的精心筹划、走访调研、集中编写和专家讨论修改,由上海市地方金融监管局、上海市基金同业公会、华宝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组成的课题组,共同完成的《实践与创新—上海全球资产管理中心建设研究》一书,在10月13日举办的2021上海全球资产管理高峰论坛上正式发布。



1231412415.jpg

发布嘉宾:上海地方金融监管局局长解冬(右二),上海市基金同业公会会长刘建平(右一),中国银行行长刘金(中)

第一财经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李蓉(左二),华宝证券董事长刘加海(左一)



  作为一本聚焦全球资产管理中心建设相关问题的书籍,回应时代号召、满足市场需要、解决现实问题、拥抱全球视野是本书最大的特点。近20万字的《实践与创新--上海全球资产管理中心建设研究》一书,不仅仅是一本全面介绍全球、中国资管行业基本状况和行业趋势的百科全书,还是一本目前国内少有的系统、全面介绍城市、地区建设资产管理中心发展路径与蓝图的重要著作。



  2021年以来,中国资产管理市场发展进入新的阶段。截至2021年上半年,我国各类金融机构受托管理的总资产规模已近百万亿元,公募基金、私募基金、银行理财以及保险资管等规模均创历史新高。未来已来,将至已至,《实践与创新--上海全球资产管理中心建设研究》一书,通过宣传和介绍资产管理行业的内涵与价值,引导资管机构“回归本源”,通过专业力量,在为客户创造价值的同时,分享经济成长的价值,在满足居民财富管理需求、优化社会融资结构以及推进更高水平的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更为重要的是,本书提出的政策建议和规划路径,部分举措已经或者正在实施中。希望本书为上海建设高质量的全球资产管理中心贡献一份力量、带来一种声音。



微信图片_20211104170459.jpg


(图片来源:第一财经)

公会微信号

投教基地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