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会动态
促开放、稳融合、优发展暨外资私募基金研讨会成功举办
来源:公会秘书处


促开放、稳融合、优发展暨外资私募基金研讨会成功举办



  为深化“放管服”改革,完善外商投资便利化进程,达到引先进、促高质、议自律、建平台、谋发展的目的,8月31日下午,在上海证监局(下称“上海局”)的指导下,上海市基金同业公会(下称“同业公会”)成功举办“促开放、稳融合、优发展暨外资私募基金研讨会”,上海地区15家外资私募机构高管近30人参加会议,上海证监局综合业务监管处处长安璐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上海市基金同业公会副会长、重阳投资总裁汤进喜主持。


 1.jpg


  会议首先向外资机构介绍上海基金业发展概况,阐明上海的公募和私募机构无论从管理规模还是在增长率方面均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在全国范围内排名前列。同时,在自律管理、国际化合作、发展促进、投资者教育方面,同业公会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引导基金业坚定走高质量发展路线。


  汤进喜指出,上海私募基金业发展迅速,取得了引人注目的成就,但私募管理人家数多、小而散的情况仍旧存在,阻碍了私募行业的进一步发展。建立和监管部门的常态化沟通机制、传递业内声音;构建内资和外资、公募和私募、一级和二级市场的交流机制;发挥行业自律管理优势,促进上海全球资管中心建设,是同业公会发展的长期目标,也是私募基金高质量发展的需要。欢迎私募机构加入同业公会,加入私募基金专委会,共同努力,提升行业社会声誉,谋划行业高质量发展。


  在讨论环节,来自瑞银资管、英仕曼投资、桥水中国、霸菱投资、安联寰通资管、瀚亚资管、法巴海外资管、富敦资管、柏基投资、腾胜投资、德劭投资、野村投资、品浩海外投资、荷宝海外投资、世邦魏理仕投资计15家私募机构的高管先后发言,就行业发展、外资私募机构在国内发展遇到的困难以及建立常态化的沟通机制进行了分享;并期望通过同业公会平台,建立同监管部门和其他资管机构的沟通交流,汇集外资私募机构的共性问题,共同发声,促其发展。


  最后,上海局综合业务监管处处长安璐指出,在中央财经委员提出研究扎实促进共同富裕问题,研究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做好金融稳定发展工作问题之际;在易会满主席要求加快推进基金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完善分类和差异化监管,加快优化私募基金行业结构,突出回归行业本源之际,同业公会开展“促开放、稳融合、优发展”主题研讨会,和外资私募机构商讨高质量发展、顺时代融合,具有特殊重要意义。她表示,得益于优质的营商环境、齐全的金融服务以及专业力量,上海私募基金特别是私募证券类基金管理规模在全国范围领先,管理能力更强,聚集效应明显,符合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总思路。她强调,未来监管的重心仍将集中在支持真私募、打击乱私募、出清伪私募上,对私募行业坚持分类化监管和差异化监管,确保公平公开公正;针对私募股权、创业类基金的法律法规将在未来得到进一步完善;鼓励外资私募机构发挥优势,分享国际化的投资理念、投研系统和风控体系经验;支持同业公会进一步吸纳优质私募机构会员,汇集同业的力量,强化自律管理,促进合规展业,引导上海私募基金业长期稳定健康发展,为行业高质量发展出力。


  在中央财经委员会促共同富裕、防金融风险、稳金融发展的基调下,在易会满主席对于基金业高质量发展、分类施策、扶优限劣的要求下,本次研讨会系统地总结和讨论了私募基金领域的发展情况、加强开放条件下的分类监管建设规划以及同业公会自律管理平台的扩展计划,将有效推进同业公会引导行业高质量发展的进程,为上海基金业和上海金融中心建设添砖加瓦。



2021年9月9日


公会微信号

投教基地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