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会动态
信息技术委员会召开信息技术负责人第二次联席会议
来源:公会秘书处

积极参与  共同分享

——信息技术委员会召开信息技术负责人第二次联席会议
 
  4月,公会信息技术委员会信息技术负责人第二次联席会议在桐乡市乌镇顺利召开,上海地区22家基金公司的信息技术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上,与会人员就2012年度委员会工作计划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讨论。


  会议由信息技术委员会执行委员、华安基金总裁助理赵敏主持。赵敏首先报告了信息技术委员会成立以来所开展的一系列基础调研工作情况,并就2012年度工作重点作了主题发言。2012年,信息技术委员会将认真做好调研工作,构建分享平台,协调会员单位共同解决行业发展中所面临的问题。

  为鼓励会员单位积极参与专业委员会工作,会上确定了组建成立三个专业小组,即IT治理小组、技术咨询小组和供应商交流小组,为后续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组织和构架支持。三个专业小组负责人分别就2012年工作安排作了详细介绍,与会人员也就此开展了热烈讨论和充分交流。会上,与会人员还就供应商合作、基金公司系统自主开发及未来系统开发方向、技术交流专题选择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大家一致认为,要充分利用好公会信息技术委员会这一平台,进行更多、更充分的沟通交流。

  本次会议还邀请了上海信息安全测评认证中心的专家,就如何构建基金行业信息安全保护体系作了专题交流。专家分析了最近发生的信息安全事件及基金行业所面临的信息安全保护的挑战,介绍了基金信息安全技术保障模型及各基金公司需重点落实的信息安全保障措施。本次专题交流,促进了各会员单位在信息安全保障方面的思路拓展,强化了大家对信息安全工作重要性的认知。

  各会员单位一致认为,通过此次行业经验分享、交流讨论和专家介绍,有利于大家共同解决在工作中面临的问题和挑战,也提升了行业整体的信息技术专业水平。


2012-05-04

公会微信号

投教基地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