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会动态
群星计划第四期培训班顺利举办
来源:公会秘书处

 

国际经验,本土价值


――群星计划第四期培训班顺利举办

 

  4月24日,由上海证监局和上海市基金同业公会主办,国联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承办的上海基金业“群星计划”第四期培训班顺利举办。本期培训班邀请了德盛安联亚太区首席投资官Eugen Loffler和高级产品专家Joshua Smith来华,就积极资产配置的途经和方法、RCM股票投资理念和流程、RCM调研流程三个课题作了专题培训。上海地区基金公司100余名投研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上海证监局基金处处长谢芳和同业公会会长陈敏出席了活动。

 

 


  陈敏会长就群星计划前三期的培训状况作了简要回顾,并对中国基金业当前面临的人才困境进行了分析。她希望,所有参加培训的人员能够牢牢把握这次培训良机,真正做到听有所得,学有所成,通过自身的不懈努力成长为中国基金业未来的栋梁。

 


  培训班上,Loffler先生从宏观层面对当前的国际资本市场进行了展望,针对欧债危机阴云笼罩下的欧洲及世界经济形势进行了研判,并从战略资产配置、战术资产配置和市场时机三个方面对“积极资产配置”理念进行了详细的阐述。Smith先生则主要介绍了德盛安联全球知名的“RCM投资方法”,包括RCM股票投资理念和流程,以及RCM调研流程。其中,关于德盛安联独创的“草根研究法”的介绍更是激起了学员们的普遍兴趣。本次培训内容深入浅出,针对性强,既有宏观形势分析又有微观操作指导,对拓展投资视野和提升投研能力帮助很大,受到了参训学员一致好评。

 

 


  上海证监局基金处处长谢芳对培训作了总结。她表示,要切实落实基金业人才发展战略,关键要做到三点:一要抓住人才发展机遇推进基金业人才队伍建设,二要强化公司内部管理机制提升人才机制,三是要持续开展“群星计划”打造人才高地。


  本次培训由国联安基金总经理邵杰军主持。

 

2012-05-04

公会微信号

投教基地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