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会动态
公会召开2012上海基金业投资者保护产品发布会
来源:公会秘书处

 

上海市基金同业公会召开

 

2012上海基金业投资者保护产品发布会

 

 

  4月18日,在上海证监局的指导下,由上海市基金同业公会和上海地区各基金公司及独立基金销售机构共同主办的“2012上海基金业投资者保护产品发布会”顺利召开。36家上海地区基金公司和4家独立基金销售机分管投资者保护工作的高管及相关工作负责人近百人参加了会议。上海证监局副局长韩康和基金处、法制处相关领导出席了会议。

 

 


 公会会长陈敏在致辞中指出,上海基金业投资者保护产品的发布,体现了上海基金业以创新的精神,为保护投资者利益不懈努力,不断开创投资者保护的新领域。希望这些成果能够引领上海基金业不断探索和创新路径方法,设计出更多的投资者保护产品,使投资者保护宣传教育工作跨上一个新的台阶,使投资者得到真正意义上的保护。

 

 


  会上播出的投资者保护产品发布短片,集中展示了34家基金公司精心策划、设计制作的用于网络展示的电子化投资者保护产品,包括电子书、Flash、视频和手机软件等。这些产品均围绕“理性投资、长期投资”的投资者保护宣传教育活动主题,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生动形象、各具特色,给使用者带来层次丰富、选择性强、寓教于乐的产品体验。长信、国联安、上投摩根、兴业全球4家基金公司代表还详细介绍了各自产品的设计理念、受众定位、推广方式及主要特色,并现场展示了播放效果。上海天天基金销售有限公司董事长其实也介绍了作为独立基金销售机构,天天基金销售公司在技术平台、产品选择、销售服务及营销推广等方面为保障基金投资者的合法权益、服务广大基金投资者所作出的努力。上海市基金同业公会网站(www.samacn.org.cn)将集中公开发布上海基金业投资者保护产品,供投资者下载使用。

 

 


  发布会现场气氛热烈,取得了圆满成功。会议一致认为,本次发布会的形式很好,也是上海基金业投资者保护宣传教育工作阶段性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对于下一步继续推进基金业投资者保护宣传教育工作,会议指出:一是要将投资者保护理念渗透到基金公司日常经营运作中。基金公司要做到勤勉合规,认真履行好受托人义务;遵循价值投资和长期投资理念,创造优良的长期投资业绩;保证信息披露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和及时性,确保持有人的知情权。二是要加大对投资知识、投资产品和投资理念的普及性宣传。通过持续宣传教育,向投资者阐明道理,提示风险,帮助其了解自身的投资能力,树立理性投资的理念。三是要以运用新媒体和信息技术为重点创新投资者教育服务的方法。基金公司要充分发挥网络、电视、报纸等大众传媒的优势,创新产品表现方式,全方位开展投资者教育。四是要差别化开展不同区域、不同群体的投资者教育服务活动。基金公司要积极开辟新的领域,根据市场发展的不同阶段、市场区域性、市场表现不同的特点,发挥出各自优势和特色。五是要更加突出投资者保护活动的互动性。通过增进与投资者交流,发现和满足投资者需求,创新产品,提升公司整体价值。六是要整合资源发挥好基金业整体优势和合力。公会要充分发挥作用,加强相互借鉴,整合行业优势。七是要提升投资者保护工作在引导储蓄转化为长期投资的作用。基金公司要持续将加强投资者保护工作和日常经营活动相结合,更好地为投资者创造价值。八是要确立投资者保护工作在现代资产管理机构转型中的地位。与其他方面的建设互为融合,进一步增强综合发展能力,促进基金公司向现代资产管理机构转型。


  会议由公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频主持。

 

  会议材料:增强投资者保护工作的有效性 引导树立正确的基金投资理念

 

2012-04-19

公会微信号

投教基地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