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会动态
人才战略与培训委员会举办“压力认知与心理协调”专题讲座
来源:公会秘书处

 

和压力共舞,让我们更健康


——人才战略与培训委员会举办“压力认知与心理协调”专题讲座

 

 

  3月29日,上海市基金同业公会理事会人才战略与培训委员会举办了一场以“压力认知与心理协调”为主题的专题讲座,此次活动由泰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承办。讲座邀请了上海市心理咨询行业协会会长,上海知音心理咨询中心主任王裕如教授作为讲师,来自各会员单位的共计60余名人员参加了此次讲座。

 


 

  整个讲座内容妙趣横生,王裕如教授通过一系列心理数据让学员们了解到心理问题的普遍性和重要性,对心理疾病有了新的认识;对于如何对心理问题进行分类,她巧妙的用红楼梦中贾宝玉,薛宝钗等人物形象作为案例,深入浅出地为学员们讲述了心理障碍中抑郁和焦虑等症状的区别和联系;通过分析自己所接待的一位患者的真实案例,引领学员们一起分析心理疾病的病因、症状,以及如何建立信心,调整心态,来博弈压力,轻松成长。讲座期间,不时有学员通过写纸条的方式向王教授提问,王教授一一对大家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交流互动持续不断,讲座在轻松愉悦的气氛下持续了两个小时。讲座结束后,不少学员留下来与王教授进行交流。

 

  当下,心理疾病已成为全球第二大常见疾病,社会节奏的加快、日益激烈的竞争让人们承受越来越大的压力,基金行业作为典型的高压行业,从业人员的心理健康不容忽视。通过此次讲座,对于基金从业人员心理问题有意义非凡的启迪作用。人才战略与培训委员会将根据现场的反馈,进一步加大对于从业人员心理问题的重视程度,促进行业人才身心健康和行业精神文明建设,推动人才战略的实施,努力为基金行业的文化建设作出更多的贡献。

 

 

2012-03-30


公会微信号

投教基地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