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会动态
上海基金业支持独立基金销售机构发展
来源:公会秘书处

 

上海基金业支持独立基金销售机构发展

 


    日前,在上海证监局指导下,上海市基金同业公会组织召开基金销售机构业务对接专题会,研究推进辖区基金销售业务和机构创新发展。首批获得证监会许可的上海天天基金销售有限公司、好买基金销售有限公司、诺亚正行基金销售投资顾问有限公司等独立基金销售公司,上海地区34家基金公司,以及海通证券、上海证券、上海证券报等基金评价机构,汇付数据、通联支付、银联电子支付等基金销售支付结算机构的高管近百人参加了会议。证监会基金部有关部门负责人、上海证监局领导以及上海市基金同业公会负责人出席会议。

     


    会上,独立基金销售机构介绍了各自基金销售业务准备情况和未来发展规划,并与其他参会机构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互动。与会机构一致认为,独立基金销售机构的建立对于推动基金市场创新发展,提升基金销售专业服务水平,切实保护基金持有人合法权益等方面都具有重要意义。本次基金销售业务对接会,为独立销售机构、基金公司及其他相关机构搭建了相互交流沟通的平台,不仅有利于相关市场主体的业务对接和互惠发展,也有利于促进提升上海基金业整体质量和专业水平。

 


    会议认为,提升基金销售服务质量,推进上海基金业创新发展,是包括基金公司、独立基金销售机构、基金评价机构及销售支付结算机构在内各类机构的共同责任。各类机构职能作用不同,但共同推进市场发展、有效服务于投资者的目标是一致的。各机构要立足行业整体,加强合作对接,形成发展合力。会上,基金公司及独立销售机构表示,要加强相互之间的具体业务对接和分工合作,推动基金多元化销售渠道建设,基金管理以业绩为导向,基金销售以需求为导向,共同为基金投资人创造和实现价值。基金评价及销售支付结算机构也表示,要在新的业务空间中,按照各自业务范围,找准自身的角色定位,加强与基金公司和独立销售机构的合作,通过不同职能分工在基金销售环节发挥积极作用。

 


    此次会议整体推进了独立基金销售机构与上海地区基金公司及其他相关机构的交流沟通、业务合作。会后,上海基金业各类机构迅速行动,积极落实对接协作措施。据了解,目前上海地区34家基金公司已结合自身发展情况,对进一步推动基金销售业务发展作出积极安排,并研究制定了与独立基金销售及其他相关机构的合作框架及工作方案。

 

 

 

 

 

 

 

 

2012-03-22

公会微信号

投教基地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