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会动态
“2012年基金行业投资者保护宣传教育活动”专题网站正式上线
来源:公会秘书处


公会“2012年基金行业投资者保护宣传教育活动”

 

专题网站正式上线

 

 

  为了持续深入地推进投资者保护宣传教育活动,不断提升本次活动的针对性和影响力,在上海证监局的指导下,在公会与上海地区基金公司的携手推动及东方财富网的技术支持下,3月21日,公会网站特别策划制作的“2012年基金行业投资者保护宣传教育活动”专题网站(www.samacn.org.cn/toujiao)正式上线。这也是继“网上投资者教育园地”之后,公会网站奉献给广大基金投资者的又一力作。

 

  目前,“网上投资者教育园地”设立了“政策信息”、“同业公会投教动态”、“会员单位投教动态”、“上海基金公司社会责任报告”、“基金学院”五个栏目,力图从不同角度,有针对性地进行投资者教育宣传。

 

  “2012年基金行业投资者保护宣传教育活动”专题网站,则将更加侧重以图文并茂的形式,运用多种先进的多媒体手段,从上海基金公司进社区、进高校、上海地区基金行业投资者保护产品发布会、基金公司其他专题活动三个方面集中展现上海地区各基金公司在本次投资者保护宣传教育活动中的各项成果,引导投资者树立正确健康的投资理念,构建投资者教育长效机制。

 

  目前,网站上海基金公司进社区、进高校栏目已正式开通。该栏目集中展现了基金公司在社区高校开展的投资者教育活动。目前,已有东吴、交银施罗德、国海富兰克林等10多家基金公司通过专题讲座、现场咨询等形式,围绕“注重价值投资和长期投资”、“注重投资者适当性和分类教育”两项活动主题,向社区居民和大学师生普及了基金投资知识,倡导理性投资理念,受到了广泛欢迎,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也在公众面前树立起了基金行业勇担社会责任的良好形象。

 

  与此同时,多家基金公司目前正在积极研究开发、设计制作各种形式的电子化投资者保护产品,如电子书、flash动漫、APP苹果软件、安卓手机软件等,将在下一阶段通过上海地区基金行业投资者保护产品发布会栏目与投资者见面。此外,公会还将携手各基金公司,继续策划开展其他各项投资者保护专题活动,加强与投资者互动,切实有效地做好投资者保护宣传教育活动。

 

 

2012-03-22


 

公会微信号

投教基地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