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会动态
上海基金业人才战略“群星计划”第三期培训班顺利举行
来源:公会秘书处

 

放眼全球 承担责任

 

——上海基金业“群星计划”第三期培训班顺利举行

 

  2月23日,由上海证监局和上海市基金同业公会主办,上投摩根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承办的上海基金业“群星计划”第三期培训班顺利举行。

 

 

  本期培训班邀请了上投摩根基金外资股东方摩根资产管理的四位国际专家来沪,以“金融创新时代的前沿投资机会与风险管理”为主题,从PE投资、风险管理、证券投资及房地产投资四个方面进行了专题授课。上海地区34家基金公司的百余名投研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上海证监局副局长韩康、基金处处长谢芳、公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频及基金处和公会秘书处的相关同志也参加了培训。

 

  培训班由上投摩根基金总经理章硕麟主持。他表示,进入2012年,国际金融市场依然剧烈震荡,经济复苏前景依然呈现不稳定状态,如何寻找投资机会,控制投资风险,为投资者寻找稳定的回报,成为了基金行业共同面对的问题。

 

上投摩根基金总经理  章硕麟      上海证监局基金处处长 谢芳

 

  上海证监局基金处处长谢芳表示,人才是基金行业发展的保障。目前,基金行业人才发展存在一些问题,从业人员数量在所有金融业中占比较低,人才总量不足,核心岗位人员缺乏,且流动性较大。上海基金业人才培训非常紧迫,希望通过“群星计划”,让更多上海基金投研人员学习到国际性、专业性、实践性相结合的国际先进理念、模式、技术和方法,为上海基金行业培养出更多更优秀的人才。

 

  公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频表示,人才问题已经成为了当前制约行业发展的最大瓶颈。同业公会将积极发挥行业平台的作用,充分促进行业资源的共享,引进国际先进经验,为上海地区的基金行业打造一支精英的人才团队,为未来十年甚至二十年培养一批能够为基金持有人持续增添回报的优秀基金人才。

 

 

左起:摩根资产管理私募股权部董事总经理陈榕新、摩根资产管理亚太区风险管理总监潘永聪、摩根资产管理全球股票组CPM(香港)执行董事李敏仪、摩根资产管理环球汇建(香港)常务董事陈德维

 

  培训班上,四位来自摩根资产管理的嘉宾陈榕新、潘永聪、李敏仪、陈德维分别介绍了“PE介绍与投资机会”、“坚守信托职责——在全球背景下的风险管理”、“证券投资方法及近期趋势展望”、“房地产基本面与投资方法”。四位嘉宾讲课内容生动,结合各自多年在香港等地的国际资本市场丰富的实践案例,就各自领域的研究方法、投资策略、市场前景、风险管理、投资风格与投资逻辑等内容,与学员们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互动环节,学员们也踊跃提问,结合各自在中国资本市场的投资实践,与嘉宾进行了深度交流。

 

 

上海证监局副局长  韩康

 

  上海证监局副局长韩康充分肯定了本次培训班成果。他表示,“群星计划”引入成熟市场的机构的成熟经验,是上海基金业的一个有益尝试,通过三期培训班的探索,取得了良好的效果。下一步,上海证监局和同业公会将继续深入推进“群星计划”,整合上海基金公司外方股东教育资源,更全面、更深入地推进上海基金业人才培养,使上海基金业发展有更优秀的人才支撑。韩康鼓励广大学员,基金从业人员是社会人,必须进一步拓宽视野,加强交流,共同面对困难,迎接挑战,承担起更多的社会责任,实现个人事业发展与公司发展相结合,为社会、为国家作出新的贡献!

 

 

2012-02-24

公会微信号

投教基地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