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会动态
同业公会接待卢森堡驻上海总领事一行来访
来源:公会秘书处

 

同业公会接待卢森堡驻上海总领事一行来访

 

  2012年1月13日,上海市基金同业公会于公会秘书处办公室接待了来访的卢森堡大公国驻上海总领事马克宁、领事Vi Hendrik及卢森堡金融推广署CEO Fernand Grulms 一行三人来访。此次会面由双方共同发起,旨在推动上海与卢森堡基金业的国际交流与共享,并就未来双方的合作模式进行探讨。

 


  公会副会长、秘书长李频率工作人员接待了卢森堡一行。双方就各自国家的基金业近况进行了交流。马克宁总领事介绍到,卢森堡目前管理着多达2万亿欧元的基金资产,是除美国外全球第二大基金中心。卢森堡方面看到了中国基金业的迅速发展,也感受到了中国基金市场的巨大潜力,因此希望能和中国方面进行更深入的合作和交流。卢森堡金融推广署CEO Grulms先生说,随着未来中国基金业国际化的逐步加深以及QDII产品的进一步创新和发展,双方未来合作的空间非常广阔。李频秘书长感谢了卢森堡总领事一行的来访,并介绍了目前上海及全国基金业的发展情况。她表示,中国基金业虽然经历了一个快速发展的阶段,但还是有许多地方需要向国际先进经验学习。卢森堡基金业无论在组织形式、销售模式还是投资研究方面,都非常值得国内基金公司借鉴。上海市基金同业公会作为国内首个地方性基金行业组织,愿意为破解基金业目前的发展瓶颈作出应有的贡献。双方还就未来的交流互访等事宜达成了初步意向。会面在友好融洽的气氛中结束。马克宁总领事感谢了同业公会的积极准备和热情接待,并希望于不久的将来在卢森堡与中国朋友进行面对面的交流。


  此次交流初步达成了上海与卢森堡基金业未来的合作共识,加深了互相的理解和信任,为上海基金业的国际化进程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2012-1-17

公会微信号

投教基地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