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会动态
上海市基金同业公会举办第八期职业道德专题培训班
来源:公会秘书处

 

职业道德内化于心

 

履职尽责外践于行

 

——上海市基金同业公会第八期职业道德专题培训班成功举办

 

  在上海证监局的支持指导下,2011年12月21日,上海市基金同业公会成功举办了从业人员第八期职业道德专题培训班。上海地区35家基金公司及异地基金公司在沪分支机构的从业人员3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上海证监局局长张宁、副局长韩康等出席培训班并讲话。

 

 

  上海证监局局长张宁指出,基金行业担负着为广大投资者理财的重任,诚信守信是支撑基金业发展的基石,要有效推进以教育、自律、制度、监管为核心的“四维一体”的职业道德体系建设。结合自身二十多年证券从业经验和“次贷危机”、“老鼠仓”等道德缺失的案例,张宁鼓励基金从业人员树立起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树立起职业理想,提升职业素质,维护职业声誉,加强内心修炼,不断提升“守法合规、爱岗敬业、诚实守信、感恩回报”的意识。

 

  

 

上海证监局局长 张宁

 

  培训班邀请了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委资深专职委员通过许春茂、李旭利等近年来发生的违法违规案例的分析,重点对相关法律的立法背景、追诉标准等进行了解读,从理论与实践两个角度对“老鼠仓”、“利益冲突”、“市场操纵”和“内幕交易”等规定的理解进行了解释和说明,提醒从业人员引以为戒,警钟长鸣。

 

 

同业交流

 

  同业交流环节中,东吴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建平从职业道德、基金行业的职业道德的特殊性和内涵核心两方面展开,呼吁从业人员要以专业为追求、以责任为底线、以诚信为基点,常怀敬畏之心、敬业之心、感恩之心,做值得投资人信赖和托付的基金人。

 

 

上海证监局办公室主任 陶耿

 

  上海证监局办公室主任陶耿从基金日常监管与内控管理角度出发,介绍了中国证监会派出机构在公司治理和内部控制、高级管理人员、基金销售行为、信息日常披露等方面的基本监管职责,结合已被采取行政监管措施案例,探讨了日常监管中发现的六大问题,强调了职业操守的重要性以及如何在保证底线的基础上更好地完成工作,要求基金公司和从业人员深刻重视,不断改进。

 

 

上海证监局副局长 韩康

 

  上海证监局副局长韩康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公会开展职业道德培训班,符合证监会郭树清主席提出的加强从业人员诚信道德建设的要求。资本市场是以诚信立足的,应该有责任和信心在诚信建设方面走在最前列。韩康指出,道德不是说教,更不是形式主义,是通往成功的必由之路。韩康鼓励广大从业人员将道德内化于心,深入思考提高职业道德需要的能力,更进一步履职尽责、精益求精、遵规守则、防范未然、引以为戒,忠实勤勉,履行好为基金持有人服务的责任。

 

 

书面测试

 

  最后,通过书面测试的形式,加强了参训人员对学习内容的理解。作为公会“群星计划”的核心内容之一,通过八期职业道德专题培训班,逾3200名上海基金业从业人员强化了职业道德认识,提升了诚信执业的自觉意识,将在今后的工作实践中,不断为维护投资者权益和基金持有人利益做更大的努力。

 

2011-12-23

公会微信号

投教基地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