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会动态
合规风控委员会召开第三次督察长联席会议
来源:公会秘书处

 

合规风控委员会召开第三次督察长联席会议

 

  12月15日,上海市基金同业公会合规风控委员会2011年度第三次督察长联席会议顺利召开。会议就基金管理公司督察长在当前工作中遇到热点业务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公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频、副会长兼合规风控委员会主任桂水发以及上海地区29家基金管理公司的督察长参加了此次会议。上海证监局基金监管处处长谢芳出席会议。

 

 

  公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李频表示,2011年是基金业饱受挑战和争议的一年,但是,“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基金业在不利的市场环境中,开始心平气和面对行业发展瓶颈,齐心协力共商发展大计。合规风控委员会作为同业公会成立的首个专业委员会,充分发挥了“发展创新的研究平台、献计献策的交流平台、自律规范的示范平台、人才辈出的竞争平台”作用,在贯彻执行法律法规和监管部门的要求、精神,研究解决业务中出现的各种风险问题的制度和措施等方面,切实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会上,与会督察长就如何把握年底货币基金规模、基金公司在新股询价中发挥的作用、如何在基金业绩波动时做好合规风控工作以保障公司长远发展、如何在遇到重大事件时,与媒体进行有效沟通、专户委托的法律风险、风险控制与业务发展的平衡、内幕交易防范、基金第三方销售的合规、合规风控领域人才的培养等方面问题进行了热烈而深入的探讨。公会副会长兼合规风控委员会主任桂水发表示,随着合规风控委员会工作的不断深入,2012年,督察长联席将进一步发挥好作用,加强基金公司在合规风控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克服行业发展中面临的共性问题,加强专题研究,实现共同发展。

  

与会督察长进行热烈交流

 

  上海证监局基金监管处处长谢芳就基金监管处《2011年工作总结及2012年工作计划》与参会督察长作了交流。谢芳表示,上海地区基金公司在中国基金业地位特殊,作用重大,希望合规风控委员会充分发挥作用与职能,继续发挥好督察长联席会议制度的优势,交流行业热点问题,分享宝贵经验,实现共同自律、共同发展、共同推进,在合规发展、创新发展方面提出新的想法,互相学习、互相借鉴,互相提高,同时积极献言、献策。对于督察长提出的各项意见与建议,上海证监局也将进一步做好充分研究,并提供给中国证监会作为制定相应制度及法律法规时的参考。

 

  本次会议由合规风控委员会执行委员、汇添富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督察长李文主持。会议之前,与会人员还参观了上海国盈金融信息技术服务有限公司,对金融档案专业外包管理服务有了初步了解。

 

2011-12-19

公会微信号

投教基地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