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会动态
上海市基金同业公会第一届第二次全体会员大会顺利召开
来源:公会秘书处

 

把握历史机遇 创新发展理念 增强服务意识


上海市基金同业公会第一届第二次全体会员大会顺利召开

 

  2011年12月12日,上海市基金同业公会第一届第二次全体会员大会在上海金茂君悦大酒店召开。上海证监局局长张宁、副局长韩康、上海市社会团体管理局副局长徐乃平等领导出席大会并讲话。公会57家会员单位,包括上海地区34家基金管理公司、23家异地基金管理公司在沪分支机构的代表参加了会议。

 

 

上海证监局局长张宁 致辞


  上海证监局局长张宁在致辞中指出,作为我国基金行业第一个地方性自律组织,上海市基金同业公会成立一年以来,在加强上海地区基金行业内部交流,完善公司治理和内部控制,提升职业道德和专业人才队伍素质,开展投资者教育和社会责任活动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发挥了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张宁对上海地区基金行业自律发展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把握历史机遇,增强对基金行业健康发展的信心;二是创新发展理念,充分认识自律发展的重要作用;三是增强服务意识,进一步发挥基金同业公会职能。同业公会应该坚持以服务为基础,以自律为核心,以发展为目的,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强化服务功能定位,为上海区基金行业的健康、持续、快速发展提供保障和支撑。

 

 

副会长兼秘书长李频作《上海市基金同业公会2011年度工作报告》


  会上,副会长兼秘书长李频向大会作了《上海市基金同业公会2011年度工作报告》。报告分两个部分:一、2011年工作回顾;二、2012年工作思考。李频从服务会员、人才发展战略、行业专业发展、公会网站、精神文明建设、秘书处工作6个方面回顾了一年来的各项工作。一年来,公会以创新求突破,以诚信求品质,以责任求境界,实现了成立首年的“开门红”。李频还从三个方面报告了2012年的重点工作:通过策划一系列社会责任和投资者教育活动,加强媒体合作,不断提升整个行业的社会形象;完善5个专业委员会、总经理沙龙会议机制,建立上海地区基金公司之间不同层面、多种类型的交流平台,提高公司综合水平;加强上海基金业的国际交流与合作,提升投研水平,加快国际化、优秀领军人才培养等。大会还审议通过了《上海市基金同业公会2011年度财务报告》。

 

 

监事长李勍作《上海市基金同业公会2011年度监事会报告》

 

  会上,公会监事长、华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裁李勍向大会作了《上海市基金同业公会2011年度监事会报告》。 根据会议议程,大会审议通过了《上海市基金同业公会关于更换监事会监事的议案》,审议了银河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尤象都为新任会员监事代表、上海证监局基金监管处处长谢芳为新任非会员监事代表。

 

 

上海市社会团体管理局副局长徐乃平 讲话


  上海市社会团体管理局副局长徐乃平对上海市基金同业公会2011年的工作做了充分肯定,希望公会坚持“创新驱动、转型发展”,以改革创新的精神继续发挥行业社团的作用,进一步做好会员的信息服务,加强行业自律管理,发挥参谋作用,规范自身建设,在十二五期间加快推动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的建设。

 

 

上海证监局副局长韩康 总结


  最后,上海证监局副局长韩康作了总结讲话。韩康指出,上海市基金同业公会一定要抓住当前的有利时机,在已取得成绩的基础上,进一步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前瞻性,不断完善自身建设,提升工作水平,争取更大的成就。针对公会今后的工作,韩康谈了四点意见:一是保持上海基金业合作大于竞争的良好态势。二是平衡好公司内控、行业自律和创新发展的关系。三是进一步完善人才的培育和配置机制。四是不断加强同业公会自身建设。韩康表示,上海市基金同业公会在上海证监局的基金监管工作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公会在全体会员和有关各方的大力支持下,必定可以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会长陈敏 主持


  本次大会由公会会长陈敏主持。

 

2011-12-16

公会微信号

投教基地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