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会动态
上海辖区召开第十一次基金公司督察长联席会议暨六周年庆
来源:公会秘书处

   

    上海辖区第十一次督察长联席会议暨六周年庆于2011年5月12日召开。出席会议的有注册地在上海的法人基金公司督察长、同业公会会长陈敏、副会长兼秘书长李频以及上海证监局基金处领导。

   

    联席会议秘书长谢荣兴简要回顾了联席会议成立六年来督察长队伍从23家发展到32家以及人员变化的情况;共召开了11会议,对“三条底线”等合规管理方面的难点、疑点进行分析讨论,为督察长更好地履行职责提供了保障;将反洗钱等工作中的行业共性问题形成专题报告向监管部门反映;配合监管部门开展投资者教育和反洗钱经验交流等专题工作。并感谢监管部门的指导和支持,联席会议已成为了推动行业自律和追求更高发展的平台,倾听交流的渠道,调查研究的机会。最后对倡导人兴业全球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督察长杜建新和督察长的积极参与表示了谢意。

   

    与会督察长在交流发言中都对秘书处的辛勤付出表示了感谢,正是由于监管机构的支持和联席会议秘书处的服务,使联席会议充满了活力和生机、督察长之间建立了深厚的友情。联席会议已经成为了信息交流、经验交流、协同发展的平台,对履职过程中发现的问题,通过会议形成统一认识和执行标准,提升了督察长的权威,推动了上海地区的基金行业发展。

   

    上海证监局基金处陶耿处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六年来联席会议取得的工作成绩,特别在投资者教育、反洗钱和合规管理等工作做得非常有效,联席会议已经成为了基金处的有力助手。对秘书长谢荣兴和倡导人杜建新表示了感谢。最后对联席会议平移至同业公会框架后如何继续发挥平台作用提出了六点具体要求。

公会微信号

投教基地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