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会动态
关于上海基金业开展2020年度立功竞赛活动的通知
来源:公会秘书处



关于上海基金业开展2020年度立功竞赛活动的通知



各会员单位: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上海基本建成国际经济、金融、贸易、航运“四个中心”之年,形成科技创新中心基本框架之年,全面推进三项新的重大任务的关键之年。根据市金融工作党委和市总工会、团市委工作部署要求,上海市基金同业公会现组织开展上海基金业2020年度立功竞赛活动。具体内容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党对金融工作的领导,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以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快推进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和金融支持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意见》为契机,着力强化“四大功能”,加快推动金融开放创新,确保基本建成与我国经济实力以及人民币国际地位相适应的国际金融中心"的战略目标顺利完成。


  二、竞赛组织


  竞赛将在市金融工会、市金融团工委、上海证监局的指导下,由上海市基金同业公会负责组织实施。


  领导小组:


  组  长:李 文   会  长、合规风控专委会主任委员


  副组长:章 明   秘书长


  工作小组:


  公会秘书处



  三、竞赛范围


  公会全体会员单位



  四、竞赛内容


  (一)主题立功竞赛根据“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主题,各会员单位围绕以下重点方面自主开展竞赛活动,制定竞赛方案,广泛开展岗位练兵、技能比武、业务竞赛等形式多样的立功竞赛活动。


  一是围绕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加强防疫工作金融保障,加大中小微企业金融支持,做好金融行业防疫工作。二是围绕实施“三大任务、一大平台”建设,深化自贸试验区临港新片区金融开放创新,推动科创中心与金融中心联动发展,促进金融服务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做好第三届保障进口博览会金融服务工作。三是围绕提升全球金融资源配置功能,加快金融市场创新发展,加快推进金融业对外开放,吸引各类金融机构集聚发展。四是围绕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助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金融产品创新,强化服务民营企业、乡村振兴、普惠金融、绿色金融,加快发展金融科技应用创新试点。五是围绕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健全金融风险监测预警体系,完善风险应急处置机制,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


  (二)重点立功竞赛


  根据本年度“职工技能提升”、“优秀创新案例”重点竞赛活动项目,各单位组织有关选树活动并开展推荐申报。


  组织开展职工技能培训、技能比拼竞赛活动,建立重点技能人才培养选拔机制,重点选树近两年本单位开展的示范性职工技能比赛、技术交流活动中的佼佼者,以及选送参加市级、全国级职业技能比赛、行业专业评比的获奖者,择优推荐申报。组织开展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快推进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和金融支持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意见》职工创新案例征集评选,重点聚焦重点目标任务:全面推动临港新片区金融改革创新,助力金融开放项目率先在上海落地,服务支持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加快发展金融科技创新等方面,公会将甄选优秀创新案例,择优推荐申报。


  (三)专项立功竞赛


  根据全市和金融行业(领域)阶段性工作重点,公会将发起专项立功竞赛活动,报市金融工会后,产生优秀个人/集体,纳入年度立功竞赛活动,统一表彰宣传。具体情况将另行通知。


  五、具体安排


  (一)各会员单位应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积极组织职工参加竞赛活动,建立相应的工作机制,确定本单位竞赛活动的负责人和联系人,并制定具体竞赛实施方案(可参阅附件4),并于4月30日前将方案加盖工会章(如无工会加盖公章)后发送至公会邮箱:mishuchu@samacn.org.cn,同时将原件寄送至公会秘书处。


  根据市金融工会要求,未提交竞赛方案和竞赛信息的,视为放弃参赛资格,明年不得提交正式申报材料。


  (二)围绕上述竞赛内容,将竞赛活动与公司发展、日常工作相结合,公司内部开展培训交流与竞赛主题相结合,丰富竞赛内容。活动过程中,须注重竞赛活动资料的积累与保存,竞赛情况形成简报向公会报送。


  根据市金融工会要求,在活动开展过程中未提交竞赛简报等信息的,视为放弃参赛资格,明年不得提交正式申报材料。


  (三)时间安排


  4月下旬:各会员单位提交立功竞赛方案(线下) ; 


  4月-10月:各单位开展竞赛活动; 


  11月:下发本年度竞赛活动评选通知;


  12月:各会员单位提交立功竞赛工作总结;


  2021年1-3月:各单位申报评选奖项;


  2021年3月:组织开展评选考核;


  2021年5月:表彰宣传。



  请各会员单位高度重视此项活动,充分认识竞赛的意义,积极组织、踊跃参与,以实际行动投入疫情防控和服务经济发展的各项工作中,在决胜基本建成上海国际金融中心的进程中贡献上海基金业的智慧力量。



  附件:1.《2020年上海金融系统职工立功竞赛活动指引》


     2.《关于印发<上海金融系统职工立功竞赛活动实施办法(试行)>的通知


     3.《2020年度上海基金业金融职工立功竞赛信息表》


     4.《2020年度立功竞赛方案基本要素》



2020年4月22日






公会微信号

投教基地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