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文化
虎啸生风,重走长征
来源:国投瑞银


 虎啸生风,重走长征




虎啸生风,龙腾云起。今年是长征胜利第86周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国投瑞银第一党支部于虎年之初组织了为期60天的“虎啸生风,重走长征”健步活动,以独特的专题党员活动,弘扬长征精神、增进党群团结、增强员工体魄,热情迎接党的二十大到来!


支部的成长离不开党员的成长,党员的成长要能带动群众的成长,最终实现紧密团结和共同成长。因此本次活动特别注重结对子的方式,参与活动的5个小组中,每个小组包括4名党员和4名群众,党员在小组里带头多走路,多带领群众,多鼓励群众,帮助小组所有成员全部走完长征路线。


活动期间在微信小程序中设置好长征路线,要求每人每天累计行走不少于6000步,当天步数会折算到长征路线上,路线上可以根据到达点位学习相关长征历史知识,在完成体力运动的基础上,让大家重新回味那段刻骨铭心的历史,那个时代命运的拐点。

eb504fb131d8b834a45c23b3e173cbe.jpg


活动开始日定在农历新年第一天,旨在鼓励大家在新的一年里,牢记过去百折不挠的长征精神,以强健的体魄、顽强的毅力、崭新的精神面貌积极投入到工作、生活中去,以史为鉴、奋战新时代。


活动期间,广大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群众情绪高涨、积极参与、相互激励、风雨无阻,形成了各个小组之间你追我赶的良好竞争状态。5个小组分别起了独特的名字和口号,有人以步行替代以往的车辆出行,有人增加了在健身房或者家中的锻炼频率。每个小组中的党员同志,作为核心骨干力量,身先士卒,每天完成步数位列前茅。截至2022年4月1日,参加活动的40人全部完成既定里程目标,更有不少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大幅超额完成。最终“爱老虎油”队以合计走完280755.81里的成绩勇夺冠军!


6f2bb8c8edc5ab9412031183db57b8d.jpg


通过此次健步活动,广大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群众更加深刻领悟了长征精神,理解了强大的精神力量、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百折不挠的英雄气概是当年长征胜利的重要支柱,当前新时期社会主义建设、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更需要继续以长征精神凝聚力量、激荡信仰,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在此次活动中,党员们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广泛组织和带领群众,提升了党员在群众中的带头作用,加强了党员和群众之间的联系。通过此次活动,大家进一步强化了锻炼身体的意识,增强了攻坚克难的信心,虽然活动已经结束,但锻炼的习惯、奋斗的精神仍然延续,活动结束锻炼不结束,到达终点开始新起点!


 

公会微信号

投教基地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