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 上海市基金同业公会
公会动态
国泰中证全指证券公司ETF荣获金牛奖,是唯一获奖的行业ETF
来源:国泰基金



国泰中证全指证券公司ETF荣获金牛奖,是唯一获奖的行业ETF



  在中国证券报主办的第十七届中国基金业金牛奖评选活动中,国泰基金旗下国泰中证全指证券公司ETF(512880)荣获三年期开放式指数型持续优胜金牛基金,是近年来该奖项评选中,唯一获评的行业ETF产品。


  过去三年,从2017年初至2019年底,证券ETF的规模从1.47亿元增长至139.68亿元。在刚刚过去的2019年,证券ETF全年净流入资金达到113.8亿元,净流入规模高居全市场股票型ETF产品第一,堪称“年度最受欢迎ETF产品”。


  证券ETF对市场行情的敏感度较高,在市场波动的时候适合作为低位布局工具,在市场风向趋好的时候适合作为追赶行情的舵手。今年以来,海内外市场剧烈震荡,使得交易便捷、运作透明、成本低廉的证券ETF备受资金追捧,成为投资者布局机遇、把握行情的优质工具型产品。截至3月20日,证券ETF规模已经超过180亿元,今年以来日均成交额也保持在18亿元以上。


  WIND数据显示,截至3月20日,国内A股股票类ETF公司规模排行榜中,国泰基金以459.92亿元的规模位居第3名。从投资范围来看目前国泰旗下16只ETF产品广泛覆盖A股、美股、债券、货币、商品等不同资产,能够满足投资者进行大类资产配置的需求。在具体行业上,国泰基金已经发行了包括金融、钢铁、军工、计算机、证券、生物医药、半导体、新能源汽车、煤炭、家电等众多行业ETF产品,能够帮助投资者把握行业轮动机会。



颁奖机构:中国证券报,评奖公布日期:2020年3月31日。文中提及基金属于股票型基金,风险收益水平高于混合型基金、债券型基金和货币市场基金。如需购买相关基金产品,请您关注投资者适当性管理相关规定,提前做好风险测评,并根据您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购买与之相匹配的风险等级的基金产品,谨慎投资。



2020年3月31日

公会微信号

投教基地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