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责任
上海公募基金行业公益足迹——华富基金
来源:公会秘书处



上海公募基金行业公益足迹——华富基金



  华富基金自2008年启动“爱心传递,永不言弃”公益项目至今,坚持不懈践行企业社会责任,自发自觉地用时间和行动向社会传递爱与关怀。


  华富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4月,截至2017年6月底,公司总资产管理规模476亿元,产品47只,服务于近200万名投资人。华富秉承“诚信、稳健、专业、进取”的经营理念,致力于为投资人提供专业化、高质量的基金理财服务。同时,通过 “心系灾区——华富基金在行动”、“玩具总动员——与拉萨的孩子们健康成长”等慈善公益活动,华富基金坚持不懈地践行企业公民责任,用热情延续希望,用爱心延续梦想,爱心传递,永不放弃。


  ♦“玩具总动员”献爱心活动


  2007年,华富基金携手浦东青年会、基金公社等组织共同发起“玩具总动员”献爱心活动,为拉萨曲珍孤儿院捐送玩具,一个月里募集到百余件玩具。华富基金希望这些孩子拥有健康幸福的童年,在同一片蓝天下,共同欢乐,共同成长。




  ♦心系灾区,华富在行动


  2008年,在汶川地震后的第一时间,公司向灾区捐款132900元,同时携手复旦大学“光华有爱”志愿者家园,与政协四川省委员会办公厅联手,募集并运送大批量的灾区急需物资到四川,分发到灾民家中。
华富人在了解了灾区实际匮乏需求后,自发采购了奶粉、尿布、睡袋、等众多物资,由于奶粉的暂时性断货,家里有宝宝的爸爸妈妈不惜将家里自备的奶粉优先支援出来,为懵懂中的小宝宝送出他人生中第一份小小爱心。



  ♦携手孩子,亲近世博


  2009年,华富基金联合中华儿童文化艺术促进会、中科院心理研究所,共同启动“世博,就在我身边”活动。邀请中科院心理研究所著名专家,赴四川灾区组织儿童心理辅导会,对灾区孩子的心理创伤进行救治与辅导。同时携手部分灾区孩子在上海世博会召开期间,参加世博、聆听世博、感受世博。



  ♦都江堰“蒲公英心理抚慰中心”落成


  2009年,华富基金再次联合中华儿童文化艺术促进会,在中科院心理研究所专家们的支持下,启动“都江堰北街小学蒲公英儿童心理抚慰中心”,致力于灾后儿童的心理抚慰工作,通过专家与当地孩子们的交流,了解孩子们的心理状况,疏导孩子们的心理压力。孩子们不仅需要心灵上的对话,更需要走出自己的密闭空间,以一个更宽阔的视野与眼界,去重新绘画彩色的世界。



  2010年,华富基金开展“蒲公英儿童心理抚慰计划”公益活动,邀请都江堰北街小学的孩子们来上海看世博。孩子们将在为期四天的行程中,参观世博,游览上海,开阔眼界,在互动游戏与团队活动中体验健康成长的乐趣。




  2008年,华富基金荣获金融慈善企业基金业突出贡献奖,肯定了公司在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方面作出努力和贡献,诠释了一个企业公民应尽的义务和责任。




2017年10月18日

公会微信号

投教基地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