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教育
股票型基金的特点与风险
来源:上海市基金同业公会



股票型基金的特点与风险

 


  股票型基金以追求长期的资本增值为目标,比较适合长期投资。与其它类型的基金相比,股票型基金风险高,但预期收益也高。股票基金提供了一种长期的投资增值性,可供投资者用来满足教育支出、退休支出等远期支出需要。与房地产一样,股票基金也是应对通货膨胀最有效的手段。

 

  股票基金是高风险的投资基金品种,相对于混合基金、债券基金与货币基金,股票基金的预期收益与风险皆为最高。股票型基金面临的投风险主要是非系统性风险和系统性风险。

 

  股票型基金通过分散投资可以大大降低个股的非系统性风险。持股数量越多,基金投资风险越分散,风险越低。

 

  不同类型的股票基金所面临的系统性风险不同。单一行业投资基金会存在行业系统风险,而以整个市场为投资对象的基金则不会存在行业系统风险;单一国家型股票基金会面临较高的单一国家投资风险,而全球股票基金则会较好地回避此类风险。


2018.3.14

公会微信号

投教基地微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