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教育
【长信说FOF】建仓期的FOF 稳健中着眼长期
来源:长信基金



【长信说FOF】建仓期的FOF 稳健中着眼长期


  首批公募FOF成立到建仓已有一段时间,从各基金成立以来净值表现来看,建仓较为缓慢,长信基金邓虎认为,FOF作为创新品种,建仓初期相对偏谨慎,建仓周期可能需要1-2月。


  近期市场波动较大,FOF建仓要注意哪些?


  近期权益市场波动较大,超过了部分FOF可承受的波动预期。在进行大类资产配置时,要先定位自身的风险偏好,整个投资按照可接受的风险程度进行。建议前期主要构建安全垫,不要贸然将仓位提到太高。


  偏债混合型FOF,与传统债基有哪些不同?


  偏债混合型FOF从配置的角度来看,也算是债券+模式,尽可能的配置更多的资产种类,把风险分散化、把配置的理念发挥出来,把美股、黄金等纳入一部分的资产配置中,相比只在A股做择时,风险分散程度会好很多。


  FOF投资回报有没有可参照的产品收益?


  偏债混合型FOF可以和二级债基去做参照,股票型FOF可以和偏股型基金做参照。由于基金的组合和分散化效果,在和二级债基或者偏股型基金最优秀的个别产品比,FOF本身并没有业绩上的优势,更多的是FOF偏稳健的优势,值得投资者长期持有。


  投资者在投资FOF时需要注意什么?


  根据自身风险偏好选择不同风险特征的产品,低风险投资者选择低风险资产配置FOF或者偏债混合型FOF,高风险投资者选择大类资产轮动FOF或者偏股混合型FOF。再看对应的产品特征是否符合自己的需求,FOF投资团队的背景是否符合该产品的运作模式。最后,FOF是一种偏向长期持有的产品,投资期限建议稍比普通基金要长一些为佳。


2017年12月1日

公会微信号

投教基地微信号